2018年扶贫开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7
    绵阳市扶贫开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了《绵阳市扶贫移民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等情况。现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绵阳市扶贫开发局(原绵阳市扶贫移民工作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严格按照《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绵府办函〔2014〕215号)文件要求,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措施落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压实工作责任。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把手经常亲自过问、督促工作开展情况,亲自安排布置网站改版及优化官方微信等工作。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形成了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指定专人承办日常事务、职能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落实。

  (二)强化信息收集公开。及时收集、整理扶贫移民各项政策法规、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案例、县市区工作动态等信息,按程序审核后,按规定公开。2018年,以各种方式主动公开并及时更新各类信息2483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878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其它方式公开政府信息48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2018年,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内容有:机构设置、工作动态、县市区动态、政策法规、工作简报、公示公告、社会扶贫、规划计划等情况,全年共计公开发布各类信息2307条。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通过绵阳市政务网站、绵阳市扶贫移民工作局门户网站、绵阳新闻网、编印工作简报等渠道及时公开动态信息,以及获取的相关政府信息。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我局发布脱贫攻坚以及移民政策解读稿件23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导下,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本单位网站个别栏目的内容更新还够不及时;二是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还不完善。

  七、改进措施

  一是切实加强局网站内容征集,加快网站信息内容更新速度,更加方便公众关注和查询;二是完善微信公众号建设与管理力度,确保公众号内容更加充实、完善,做到图文并茂,更好地公布扶贫工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