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9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及时、准确、规范公开政务信息。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5个部分。年报通过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http://xzfwzx.my.gov.cn/)全文公开。(地址:新益大厦南楼;邮编:621000;联系电话:0816-2316822;传真:0816-2816801)。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通过市政务服务网、中介服务网、电子触摸屏、政务公开栏等,实行多平台、多载体联合推进信息公开。一是完善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包括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内容查询、申请公开等栏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专栏查阅和检索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二是完善政务服务大厅,完善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功能,链接四川省政务服务网,提供办事服务功能,切实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调整政务服务大厅录入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上报项目的基本要素,并按照申请材料“一对一”的要求,将涉及的格式文本、示范文本和材料样本全部录入政务服务大厅,方便群众查询下载。三是在窗口前台和一楼大厅分别安装使用了行政效能多媒体评价系统和多功能触摸屏查询系统,进一步规范办件评价和方便群众查询,拓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政务服务网、电子政务大厅、电子触摸屏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70000条,其中,概况类信息数量1条,行政规范性文件信息数150余条,工作动态类信息数量68000余条,人事类信息数量1条,其他类信息数量1000余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网站栏目设置有待改进。我局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投资者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加快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努力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