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30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绵阳市水务局编制。

  一、工作情况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2016年,我局根据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人员调整,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健全领导机构,形成了由局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该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及时、有序开展。

  (二)强化制度建设。根据绵阳市相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绵阳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机构、保密审查、公开方式等,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继续强化机关门户网站管理工作,及时发布更新政府公开信息,多渠道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效果,不定期对各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同时,对外公布局长信箱,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更新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一是本单位主要职能、领导信息、主要职责、内设科室及下属单位职责、联系方式、工作计划总结等内容;二是法规公文及工作动态;三是水利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四是定期在我局部门网站、我市媒体、政务网、省水务网上发布公示信息、工作动态等方面内容。

  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更新政府信息206条。其中,计划总结类信息4条,行政执法类信息5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50条,财政类信息5条,其他类信息4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仍需进一步提高报送质量;进一步细化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开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保密工作;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实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电子版通过绵阳市水务局门户网站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绵阳市水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绵阳市涪滨路北段3号;邮编:621000;联系电话:0816-2862551;传真:0816-286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