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住房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4-15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1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和绵阳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住房城乡建设重点工作,突出公开重点,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面将我局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认识,增强信息公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信息公开是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机关管理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反映了党的宗旨和人民的愿望,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市住建局既承担了大量的市政工程建设,又承担了多个行政事项的审批与执法,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广受社会关注。因此,我们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将其作为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密切干群关系的重要手段,贯穿于城建工作的各个环节。

  二、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打造快速反应信息平台,方便群众办事

  一是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按照推进“两集中、两到位”工作要求,经过进一步认真清理,清理后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从原来的50项减少到48项(含房管局),办理时限提速69%,减  少申报材料数20项。按时办结率达100%,评价满意率达100%。针对产业项目实行“优先接件、优先办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制度,在现有承诺时限基础上再提速50%。

  二是进一步提升12319和数字城管为民服务水平。12319建设热线平台全年热情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和建议,均能在第一时间通知二级平台,各责任单位进行及时处理和解决。突发事件或抢险直接通知责任单位立即办理。对按规定不能审批的,提供可行性参考意见,帮助申请人解决问题。12319服务热线2011年全年受理市民来电35166件,办结34922件,办结率99.62%;市民满意率为91.34%;同时通过数字城管监督员和视频监控主动发现城市建设、管理问题,全年立案45933件,办结并核查属实42517件,办结率92.56%。 三、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建设网今年发布信息共计6000多条,其中,招标信息:728条,中标:1020条,竣工备案信息122条,施工许可信息231条,工作动态55条,职能职责19条,政策法规147条,公共服务办事指南100条,人员和企业信息4000余条。12319建设热线全年受理市民来电35166件,办结34922件,办结率99.62%;并将办理结果在一楼大显示屏及时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内容

  (三)收费情况

  2011年,我局未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没有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四、存在的不足和2012年打算

  存在的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公开内容需继续深化,部分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建设网站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工作长效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2012年信息公开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信息公开的思想认识水平;二是大力培育高素质、懂业务、敬业爱岗的干部职工队伍;三是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四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方便人民群众查阅信息。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