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4-07
  绵阳市信访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由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公开以及下步工作措施四部分组成。如有疑问请与市信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火炬北路23号;邮编:621000;联系电话:2539721)。

一、强化组织领导

市信访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专门在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并建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分解下达了具体工作任务,形成了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抓、承办人员具体抓的良好工作格局,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法依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健全工作机制

市信访局着力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全力以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无误。一是与市信息办协调衔接,经科学规划设计后成功改版局门户网站,并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查阅和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提供制度保障和办理指南。三是严格执行落实审批审查手续,严格把关拟上网的政府信息是否合法合规、是否涉密,确保上网信息的合法性、有效性。

三、依法依规公开

(一)主动公开情况。市信访局主动公开的内容涉及部门主要职能、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内设机构及联系方式、财政资金预算决算情况、信访工作动态等内容共16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市信访局本年度没有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本年度没有发生针对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申诉。

四、下步工作措施

市信访局将坚持多措并举,着力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保障工作。二是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提升信息公开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完善局网站信息服务内容,尽可能扩大信息公开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