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绵阳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6

  绵阳市信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绵阳市信访局对本单位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现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信访局通过局门户网站更新各类信息132条,其中,概况类信息10条,政务动态信息109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13条。通过“绵阳信访”政务微信公开信息105条,微信公众号订阅数达1261个。

  二、其他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依托局机关固定宣传专栏、一楼市群众工作中心大厅LED显示屏、信访工作简报、专刊等多种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工作动态等信息100条以上。

  二是向省信访局报送工作信息45条,向市委报送党委信息38条,向市政府报送政务信息24条,被省信访局、市委市政府公开采用信息80余条。

  三是利用新闻媒体宣传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向社会公众公开相关信息,省信访局《社情与民意》杂志刊载本单位稿件16篇;《绵阳市网上信访工作五年综述》在《绵阳日报》专版刊载。我单位信息公开方式和渠道实现了进一步拓展。

  三、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

  一是有序推进依申请公开。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是认真做好回应解读工作。进一步加大了群众关切问题的政策解读,全年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总号等渠道累计开展政策解读6份。社会反响良好。

  三是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2018年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等问题,均及时进行了核实、调查、处理、回复,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回复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

  四、信息公开机构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落实

  2018年,市信访局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一是对信息公开机构作了进一步明确,建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办公室牵头具体抓、各科室配合共同抓的组织机构体系。二是对办公室人员进行了优化调整,明确1名工作人员专门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对科室信息公开职责作了进一步明确,政务信息公开的协调度、配合度与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是对信息系统建设、人员培训、工作会议等方面的费用提供保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绵阳市信访局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