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科技城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23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绵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由中国(绵阳)科技城管理委员会编制。本年报统计数据起止时间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一、概述

  2012年,科技城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绵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及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暨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三个加快”,坚持“巩固回升、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在主动、及时、规范公开上取得新成效。我委把政务公开作为行政体制改革和加强对行政权力监督,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工作效率,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格考核,强化督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管委会综合办公室专门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截至2012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委根据《条例》和《办法》的要求以及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及时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全年通过网站、新闻发布会、政务公开栏、宣传资料等形式公布信息890条,其中,概况类信息1条,计划总结类信息3条,法规公文类信息8条,工作动态信息833条,人事信息3条,其他信息4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委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目前,我委对公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实行免费。截至2012年底,我委对公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为0元。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截至2012年底,我委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为0件,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为0件。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也存在信息公开数量不足,更新周期较长,部分部门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从三个方面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努力确保信息公开快捷、及时。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通过明晰职能职责、加强队伍培训、强化监督考核等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