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9-0004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9-05-29
文号: 关键词: 演练,人防

川东北片区人防机动指挥通信队伍实兵实装拉动演练在我市落下帷幕

2019-05-29 09:55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5月25日,川东北片区2019年人防机动通信队伍实兵实装拉动演练在我市落实帷幕。

  此次川东北片区人防机动通信队伍实兵实装拉动演练,由成都市人防办牵头组织实施,共有来自川东北片区10个市州人防64名参训人员参加了演练。演练途经成都、遂宁、南充、广元、绵阳,行程800多公里,为期6天,车队采用摩托化行军方式行进,使用指挥用语联络,模拟公网中断,机动过程中全程使用对讲电话和手持式卫星电话进行通联,采用3G/4G视频传输系统采集沿途音视频信息进行上传。在我市演训期间,各市州人防机动指挥所与成都市人防机动指挥所、人防基本指挥所进行点对点卫星联通、视频会议、单兵采集、3G/4G信号传输、无人机采集训练和联通调度。

  此次实兵实装拉动演练,加强了我市人防应急通信队伍与友邻(市)州人防系统的业务交流,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全面提升了我市人防指挥员跨区远程支援的组织指挥和综合协调能力,通信技术人员在陌生环境下遂行紧急任务能力和机动通信分队快速反应及保障能力,为我市人防完成“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综合保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