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9-0001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9-03-25
文号: 关键词: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绵阳市人防办四项举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2019-03-25 14:07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和绵阳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班精神,在深刻领会市委刘超书记关于六大领域风险形势分析及防范化解的主要举措的讲话基础上,市人防办结合全市人防系统实际,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四项举措:

  一是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意识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要强化政治学习,加强政治引领,坚定政治自觉,坚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意识形态教育管控,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杜绝人防系统内部出现安全问题;要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坚持用“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严格把好考察推荐关口,坚决淘汰“次品”“赝品”,确保干部队伍全面素质过硬。

  二是着力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绵阳作为军事要地,战略地位特殊,城市防空袭斗争形势严峻;人防系统又是涉军的政府组成部门,防空设施设备具有涉密性质,从而决定了人防系统打赢安全稳定之仗的艰巨性。为此,要始终以敌人就在身边、隐患就在眼下的忧患意识,结合外防与内控相结合的技术手段,加强指挥区域安全监管,强化防护工程安全监督和技术审验,确保已有工程安全运行、在建工程质量过硬。

  三是着力推进人防主业建设,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意识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围绕增添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加快对防护工程、信息系统、经济目标防护等建设进度,保证城市人防工程人均掩蔽面积稳步增长,增长速度基本跟上城市人口增长速度,确保人防指挥信息系统在政府应急支援保障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四是着力抓班子带队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毅力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进一步健全党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机制,不断强化作风纪律教育,端正人防形象;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着力开展“以案促改”整治工作,坚决肃清圈子文化、码头文化、“袍哥”文化等不良风气;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为基层人防部门和广大群众减轻负担并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落实纪检监督责任,经常开展内部审计和干部提醒,确保全市人防系统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为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构筑人防安全屏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人防办四项举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