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6-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6-01-12
文号: 关键词: 宣传

市人防办“动静结合”开展系列法治人防宣传活动

2016-01-12 11:12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在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期间,绵阳市人防办结合全市法治宣传活动安排,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以人防“冬季大练兵”活动为契机,以人防宣教基地为阵地,以电视报纸等媒体为载体,组织开展系列人防法治宣传活动,有力推动了绵阳“法治人防”建设。

  12月4日,市人防办利用“人防宣教示范社区”宣教功能,在科园社区开设“民防应急知识宣传点”,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防空防灾应急知识手册,为他们讲解示范防灾应急技能,受到了广大群众欢迎。    11月至12月,全市人防系统以“冬季大练兵”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市、县省内跨区拉动训练,一方面在驻地联合演练中展示防空防灾技能,另一方面在机动途中向群众宣传防空政策法规和防灾应急知识,既提升了人防遂行任务的应急能力,又展示人防良好形象。自12月1日起,市人防办以绵阳法治城市创建活动为契机,以人民防空政策法规和防空防灾知识为主要内容,在绵阳电视台一套、二套、四套晚黄金时段,开展为期十天的系列法治人防专题宣传活动;并在绵阳晚报及时刊发人防法治宣传动态。

  通过系列活动开展,有效宣传了人民防空法规和应急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较好地提升人防影响力。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人防办“动静结合”开展系列法治人防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