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6-0001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6-07-06
文号: 关键词: 先进

我市荣获“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称号

2016-07-06 09:56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5月13日,在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我市荣获“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称号,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受到了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和大会的隆重表彰。     在中共绵阳市委、市政府和绵阳军分区及省人防办的坚强领导下,我市人防工作充分发挥军政双重领导的优势,始终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方针,贯彻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与城市建设相结合原则,依法开展人民防空工作,“十二五”期间,绵阳人防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全市人防“六个一”项目(一个人防基本指挥所、一个机动指挥所、一个以上规模化人防工程、一个核心疏散基地、一个民防宣传教育基地、一套城镇人口万人以上乡镇预警报知系统)和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有序推进,走出了一条被省人防办称赞为因地制宜、联建联用的人防建设“绵阳模式”。“十二五”期间,先后编制完成《绵阳城区人防工程建设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2011—2020)》,制定人防工程建设发展方案,大力推进结合民用建筑修建地下防空室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全市新增人防工程面积超过建市以来总和,中心城区人均掩蔽面积翻了近一番,已建设完成的万达广场(CBD)、毅德商贸城、富林大都会、江油纪念碑广场等规模在万平方米以上的地下人防工程及开发利用项目已达10个。全市基于信息体系的人防指挥网络初步建成,市本级基本构建了以基本指挥所、机动指挥所为主体,卫星、无线、短波、3G、有线等为一体的人防应急指挥通信平台,市县及军政互联互通应急指挥体系已经实现,城区防空警报体系全域覆盖,并逐步向北川擂鼓、唐家山堰塞湖、安县高川等地质灾害频发区域延伸,圆满完成芦山地震救援、安县高川泥石流抢险、江油青莲跨桥处置和全省人防军事斗争准备评估带实兵演习等重大事件应急通信保障任务。

  继2010年10月我市获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表彰之后,此次蝉联“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称号,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对绵阳市人民防空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全市人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十三五”期间,全市人防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若干问题的决定》,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绵阳军分区及上级人防部门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绵阳人防工作实际,聚焦实战添措施,围绕战备抓建设,强力推进人防综合防护体系建设,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为铸就国家科技城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作出应有贡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荣获“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