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8-0001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8-06-14
文号: 关键词: 市人防办,节能,行动

去除“保护伞” 筑造“保护膜”---市人防办“节能”宣传在行动

2018-06-14 11:24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破窗效应”警示我们,在某种麻木、懈怠之“伞”的保护下,将错就错乃至违法犯罪就会不断滋生、猖獗,势必对社会造成不良的负面影响。“蝴蝶效应”也启示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将会产生连锁的、长期的、根本性的积极效益,必将对社会机体形成良性的“保护膜”。做好节能工作,就要坚决破除思想意识中那把无形的“保护伞”,积极筑造能源循环利用、有效利用这层有形的“保护膜”。

  市人防办自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以来,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活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下好动员教育的“先手棋”,打好节能攻坚的“主动仗”,练好把住细节的“内硬功”,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全国低碳日”活动,观摩垃圾分类处理、新能源汽车驾驶体验,开展绝色低碳出行、光盘行动、节能标识提醒等系列“短频快”小活动,体验能源紧缺带来的危害,感受浪费造成的痛苦,将节能宣传图片设置为办公电脑桌面,时刻提醒干部职工养成节能节约的良好意识。积极发挥节能小组和监督员作用,抓好监督检查等工作,做到防微杜渐,确保节能节约工作落地落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