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6-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6-01-12
文号: 关键词: 宣传

市人防办举办“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6-01-12 11:15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为普及学生防空防灾知识,加强人防知识宣传教育,拓展学生的人防观念和防灾减灾意识,推动和保障人防建设健康发展。11月10日,市人防办驻村干部深入盐亭县林农镇中心学校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向该校师生普及人防知识。

  活动中,驻村干部、指挥通信与民防应急科副科长杨天伟向学校发放人防电影科教片《居安思危、备战人防》两套、宣传册300余份、上人防专业知识辅导课5堂。通过多媒体教学手段,结合影像资料,向该校师生讲解了现代常规空袭的特点、危害、防护及公共安全知识和人防应急疏散知识;师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进一步了解了我国人防事业的发展历程,认识了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了我国人防事业的新局面,形成人人关心、支持防灾救灾工作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师生更系统深入地了解人防、重视人防,认识到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性。    师生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宣传,不仅学到了人防知识,而且认识到科技知识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增强了学习动力和全民国防观念及防灾减灾意识,获益匪浅。

  下一步,市人防办驻村干部还将组织人防知识进社区活动,进行一系列的宣传,扩大人防知识的宣传面,提高盐亭人民的国防意识。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人防办举办“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