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1-0001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1-11-09
文号: 关键词: 机关,讲话,总结,汇报,建议,意见,通报,制度,服务,改革,协作

市人防办(民防局)以省办巡视为契机,推动干部作风整顿

2011-11-09 15:10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10月27日上午,省人防办(民防局)纪检组长张恒心、监察室主任吴应权等一行四人来绵反馈对绵阳人防系统的巡视意见。市人防办(民防局)以此为契机,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立查立改,推进了“关键在于落实”干部作风整顿活动。

  吴应权主任代表省办巡视组通报了自9月15日来绵巡视的总体情况,对市人防办(民防局)班子队伍建设形势进行了客观评价,对班子成员进行了公正点评,指出绵阳市人防办(民防局)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强,带头作用好,“准军事化”建设效果明显,人防(民防)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均走在了全省前列;同时对班子今后加强沟通协调、人防(民防)宣传教育、深入县(市)调研指导、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等方面需改进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张恒心组长在巡视意见反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对绵阳巡视的反馈意见是经省人防办党组审定通过的,省办党组书记、主任(局长)喻克彬在听取巡视组汇报后,对绵阳人防办(民防局)近两年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绵阳市人防办(民防局)“领导班子不错,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领导班子,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干了不少事,上下级关系理顺了,机构、班子队伍建设加强了,重大项目建设也有了新的起步”。张恒心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绵阳巡视期间,通过“查、看、评、测”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后,巡视组认为绵阳人防办领导班子抓机构改革转型意识强、抓班子带队伍意识强、“抓住机遇、主动作为、重在建设”意识强、抓创先争优意识强、抓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强、抓“准军事化”机关建设意识强。他强调,下一步希望绵阳人防办发扬成绩,总结经验,正视问题,切实整改,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中必须增强“五力”,即讲学习,增强个人素质能力;讲团结,增强凝聚力;讲勤政,增强号召力;讲廉洁,增强说服力;讲制度,增强约束力;绵阳人防系统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力争在全省争创“八个一流”,即一流的政治业务素质、一流的工作能力、一流的团结协作精神、一流的组织纪律性、一流的工作效力、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工作业绩。

  市人防办(民防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梁海洲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强调正值全市开展“关键在于落实”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期间,省办巡视组来绵反馈巡视意见,极大地丰富和深化了办(局)党组作风整顿“查找问题”阶段的内容和形式,上级领导机关面对面指点问题、客观分析问题,这对我们转变作风、推动工作是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巡视组对绵阳人防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综合评价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中肯公正,指导性、针对性、前瞻性、建设性非常强,办(局)党组的同志要高度重视,虚心接受,深刻反思,深刻剖析,深入整改,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转变,提高执行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工作落实。

  梁海洲代表党组就贯彻落实省办巡视组反馈意见,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深对巡视组反馈意见的认识理解。要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省办巡视组意见建议上来,统一到市“三会”精神上来,将巡视意见建议逐步转化为绵阳人防(民防)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行动;二是对照检查,落实整改。要把领导带头示范、完善整改方案、狠抓整改措施落实作为重要环节贯穿到当前作风整顿活动中;三是立足长远,完善机制。四是扎实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自身建设,以求实的作风、务实的态度推动人防工程建设,争取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业绩回报省办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绝不辜负省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绵阳人防(民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殷切希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