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7-0003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7-09-19
文号: 关键词: 绵阳,防空警报,试鸣放

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绵阳市开展纪念“9.18”系列人防宣传活动

2017-09-19 11:21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9月18日10时,凄厉的警报声响彻绵阳上空。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启示广大市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意识,绵阳市县联动,共同开展了警报试鸣、人防知识宣传及文化展演等系列活动,赢得了广大群众参与和支持。

  在梓潼,由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纪念“9.18”86周年活动暨人防网络知识竞赛颁奖大会”在县人民广场举行。县人防办、人防宣教中心、两弹城旅游公司及县有关部门和单位,通过防空警报试鸣、防空应急器材展示演练、人防知识展板、宣传资料免费赠阅和竞赛颁奖活动及“人防人演人防”文艺演出等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送去了人防文化大餐。来自社会各界的3000余名群众参与、观看了宣传和展演活动,为参与“两弹城景区”微信公众平台人防知识网络竞赛的获奖者赠送了价值6万元的“人防应急箱(包)”等奖品。市人防办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武装部等领导出席活动。

  与此同时,安州区、江油市、三台县、北川县、平武县、盐亭县和科学城办事处,均拉响防空警报,警示市民勿忘国耻,各地通过政府公告、媒体告知、短信提示等形式,发布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消息,避免广大市民慌乱,保证了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