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7-0000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7-04-12
文号: 关键词: 主任会议

深化改革 融合发展 努力推动全市人防事业再上新台阶——绵阳市人防办主任座谈会召开

2017-04-12 09:49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3月31日,全市人防办主任座谈会在绵阳市人防办召开。会议总结2016年全市人防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人防工作。市人防办主任张军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人防办负责人参会并作工作交流发言。    张军指出,2016年全市人防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人防部门的科学指导下,注重创新改革,坚持融合发展,大力推进人防(民防)“六个一”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能力,人防建设事业取得了重要突破,绵阳市继续蝉联“全国人防先进城市”“全省人防先进城市”荣誉称号,市人防办等4个集体、4名个人被国家、省人防办评为先进。

  张军强调,一年来,全市人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决定意见精神,加快推进人防创新改革,全省首个出台了绵阳市《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全市人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坚持“应建必建”,依法推动“结建”人防工程建设,新增防护工程面积13万余平方米,推广宣传了民间资本投资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的“江油模式”,在省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立足防空与抗灾应急准备,主动升级改造现有指挥信息设施设备,抓紧实战条件下多样化演练,民防应急指挥与信息作战能力不断提升;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整治,健全完善内部制度机制,深入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党风政风和工作作风明显好转。

  张军要求,全市人防系统在2017年要紧紧扭住“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稳步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总基调,着眼“升级换挡、提质增效”,珍惜荣誉、正视问题,聚焦实战、训演结合,细化举措、扩大成果,强力推进人防综合防护体系建设,着力提升人民防空整体抗毁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为中国科技城建设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