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7-0005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7-11-20
文号: 关键词: 人防,演练

罗蒙调研绵阳人防综合性演习筹备情况

2017-11-20 16:35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11月20日上午,副市长罗蒙到市人防办调研全省人防综合性演习绵阳站各项准备工作情况,绵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徐进渝参加调研,并共同组织指挥了首长带机关网上推演部分的演练。

“在战争来临之际,人防信息指挥系统如何发挥作用?在和平时期,绵阳人防如何应令而动,在防灾救灾中发挥应急支援作用?”罗蒙登上人防中型指挥车,边参观边了解设施设备有关情况,听说绵阳人防正在启动建设智慧人防建设时,他要求市人防办领导班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量力而行,分步实施,努力把绵阳人防建设成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现代人防。

罗蒙结合绵阳人防演习指挥部要求,对照全省人防综合性演习脚本,从接收上级命令到分析研判形势,再到下达防空袭斗争准备命令,组织人防指挥部领导、机关对网上作业整个程序进行了全要素演练。演练过程严肃紧张,组织严密,指挥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真实展现了绵阳人防系统参演人员过硬作风。近两个小时演练结束后,罗蒙、徐进渝分别对演练网上作业部分的逼真性、细节性等提出了建议,要求尽快完善脚本,按照实战要求增添相关措施,备齐相应设施。

罗蒙希望,在不到半个月的准备时间,市人防办要加强领导和横向对接,进一步细化整个方案内容和工作举措,定人、定位、定物、定责,把预想的问题解决在准备期内,按照实战要求搞好训练演练,确保全省人防综合性演习绵阳站万无一失、圆满顺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罗蒙调研绵阳人防综合性演习筹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