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6-0000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6-01-12
文号: 关键词:

市人防办主任梁海洲深入联系帮扶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01-12 11:14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11月25日,市人防办主任梁海洲深入盐亭县林农镇天宝村围绕富民产业、村级公路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林农镇天宝村是人防办定点帮扶村,距县城40公里,交通不便,地理位置较偏僻,村民脱贫致富愿望强烈,但因缺乏种养殖技术或劳动力不足等原因,致使广大村民发展步伐缓慢。    梁主任在采取走访农户、听取镇、村两级情况介绍,到村级公路建设现场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后要求,市人防办在下一步扶贫帮困工作中要把精准扶贫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从资金、技术、新村规划等方面给予天宝村全力支持。在新村建设方面作好产业发展规划、公路建设规划。当前要着力打通通乡镇的断头路,着力抓好种植养殖发展。市人防办将要加强精准扶贫政策宣传,进一步增强村民致富信心。要转变过去平时看望,节日慰问的帮扶方式,对困难户要区分情况,一户一策,采取兑现保障政策,鼓励勤劳致富,结对帮扶等措施,帮助如期脱困。

  他要求,市人防办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入农户,准确掌握他们的实际困难和所思所盼。有针对性的提出帮扶措施,真心实意地帮助村民发展致富。同时,要结合自身业务,在镇、村开展人防“五进”活动。在基层人防组织建设方面积累经验,发挥示范作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人防办主任梁海洲深入联系帮扶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