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1-0001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1-11-09
文号: 关键词: 机关,总结,建议,意见,方案,制度,措施,服务,责任制,改革,项目

市人防办党组召开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落实整改措施

2011-11-09 14:47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11月2日上午,市人防办(民防局)党组围绕“关键在于落实,根本在于解决问题”干部作风整顿主题,结合领导班子成员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召开“查找问题”阶段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局长)梁海洲结合省人防办(民防局)巡视意见,深刻剖析班子建设现状,逐一点评了班子成员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原因剖析,提出了下一步班子及个人整改的主要方向和措施。其他成员分别就履职尽责、服务意识、协调配合、执行制度等方面,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和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近年来绵阳人防(民防)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办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项事业有了新的变化和发展。省办巡视组给予的“机构改革、班子队伍全面加强,规模化人防工程建设取得新的进展,组织指挥、创先争优和准军事化建设有新的起色,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县级人防工作稳步发展”评价,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但对照国家、省办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比兄弟市州的发展,我们还存在明显的不足和差距。主要是:人防宣传的力度不够大、形式不够新;班子成员间沟通交流不够经常、深入;奖勤罚懒等措施落实不够到位;分管领导在各自领域发挥作用主动性不强。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将结合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按照“机关效能大提升、项目建设大提速”的要求,采取六条措施,落实省办巡视意见:一是继续牢固树立“抢抓机遇、主动作为、重在建设”思想,进一步加大规模化人防工程建设力度;二是加强班子间交心谈心,增进友谊,维护团结,形成合力;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制度约束,健全完善责任制,抓好督导与考核,与工作效能评定、年终表彰奖励等挂钩,充分调动各级工作积极性;四是大力宣扬和表彰先进典型,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兴业热忱;五是落实党组成员分区包片督导帮带制度,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六是注重重点与非重点人防县(市)协调发展,针对县区不同情况,明确各地工作重点和特色,着力推动基层人防工作有效开展。

  梁海洲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针对问题找原因,开展批评求帮助,举一反三添措施,达到了正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加深了成员间的了解,促进了班子团结,同时审定通过了落实省办巡视组反馈意见的实施方案。下一步,要结合机关干部作风整顿,充分运用好省办巡视成果,认真落实省办巡视组提出的工作建议和要求,认真落实党组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措施,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完善整改内容,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到科室,切实推动全市人防(民防)系统作风转变,努力实现办(局)领导班子建设“五力”要求和绵阳人防争创“八个一流”的奋斗目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