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7-0000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7-04-12
文号: 关键词: 宣传

关注人防 居安思危

2017-04-12 10:08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3月1日,国际民防日。市人防系统广泛开展“关注人防、居安思危”主题宣传活动,宣传防空防灾和公共安全知识,增强市民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能力,为构建和谐绵阳,创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   在西南科技大学、城区人民公园等宣传点,他们采用发放防空防灾知识读本、人防知识宣传单、宣传人民防空法、讲解人防知识、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学生)宣传防空防灾及公共安全知识。三台、盐亭、北川、梓潼、江油、安州等县(市、区)人防办同步举行“国际民防日”主题宣传活动,或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媒体或走上街头,摆摊设点向市民发放人防宣传单、讲解人防知识。

  据统计,今年国际民防日期间,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100余人(次)走上街头,宣传讲解人防知识,向市民发放人防知识手册2万余册,3万余人(次)接受人防应急知识教育。通过宣传教育,增强了市民的人防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了市民关注人防、了解人防、支持人防、重视人防的良好氛围,为推动绵阳人防建设,构建和谐绵阳、平安绵阳,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关注人防 居安思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