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1-0001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1-10-10
文号: 关键词: 办法,四川,控制,学校,保护,安全,消防,灾害,国防,防空,组织

三台县三台中学积极开展民防(消防)演练活动

2011-10-10 14:16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9月25日,四川省三台中学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灾应急演练活动,全面提高师生的自救和逃生能力。

  此次演练以消防演练为主,以教学大楼发生火灾为假想。火灾发生后,学校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县消防中队的官兵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10多名消防队员,采取高压和低压相结合的办法,在10分钟内把火势全部控制,火灾发生后,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有序疏散,安全转移到操场。

  演练活动结束后,县人防办、县消防中队就提高防灾减灾技能、如何在火灾中安全逃离,怎样使用灭火器、怎样自救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通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使广大师生学习和掌握了防灾应急自救知识,增强了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灾应急意识,在遇到危险时,知道应该如何疏散逃生、自我保护、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发生带来的损失。同时,县人防办还向该校全体师生免费赠送了三台县《防空防灾知识手册》3000余册。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三台县三台中学积极开展民防(消防)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