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2-0003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2-08-07
文号: 关键词: 会议,讲话,总结,制度,服务,规划,管理,经济,项目,资源,网络

各县人防建设特色鲜明 亮点纷呈——我市召开全市人防办主任会议

2012-08-07 09:02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82,全市人防办主任会议在市人防办(民防局)召开。各县(市)、科学城人防办主任和市人防办副科以上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进一步传达贯彻全省人防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人防工作,结合贯彻全市基层人防(民防)组织体系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对下一步人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局长)梁海洲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人防工作,按照党组年初总体部署,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特别是各县(市)围绕省办“六个一”建设要求,突出“两所一基地”建设任务,开展了建设性工作,形成了“各县有侧重、县县有项目、各自有特色”的可喜局面。其中,安县、盐亭、平武三县已被批准为“省级重点设防城市”,人防(民防)各项工作已步入法制化、正规化建设轨道;科学城基本指挥所建设进入实施阶段,盐亭规模化人防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北川避难场所建设即将启动,安县防灾警报安装到灾区,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江油、三台、梓潼、盐亭、科学城机动指挥所建设已进入申报(批准建设)阶段,各地人防宣传有特色、有亮点,都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指出,全市人防系统要自找差距,自给压力,以“坐不住、压力大”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强化“重在建设、主动作为”的思想,坚持不懈怠、不放松、不敷衍、不失职、不出事,你追我赶,一鼓作气,奋力推进全市人防(民防)工作新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人防系统要结合贯彻落实全省人防办主任会议和全市基层人防(民防)组织体系建设现场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重基层,强基础,加快推进基层人防组织体系建设。要按照“党政挂帅、专人负责,整合资源、共建共管”的机构设置原则,围绕“镇(乡)设办、村设站、组设员”的要求,坚持“三化”(管理属地化、机构网络化、工作常态化)目标和“九有”(有机构、有牌子、有场所、有人员、有保障、有设施、有制度、有效果、有创新)要求,在九月底前完成基层人防(民防)组织向乡镇、街道(社区)延伸,实现人防(民防)工作全域覆盖。二是抓项目,抢进度,加快推进人防“六个一”建设任务。要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分类指导、逐步实施”的建设原则,充分发挥县级人防机构挂靠住建局的特殊优势,加快推进以“两所一基地”为主的建设任务,主动搞好有关项目设计和规划,坚持成熟一个,开工建设一个,并积极整合有利资源,加速推进“两防一体化”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服务民生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要强化认识,认真落实省人防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时刻警记“四个成本”,确保人防系统风清气正;坚持依法行政,完善各种办理手续,严格把好“结建”程序关口;搞好自查自纠,特别是人防工程的审批和人防易地建设费的征收管理情况,做到防微杜渐;认真落实人防办主任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机制,确保人防系统不出廉政问题。

(撰文/王发平 审签/ 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