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2-0001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2-05-16
文号: 关键词: 命令,学校,检验,安全,救灾,灾害,防空,社会,组织,领导,政协

梓潼县成功举办防灾救灾综合演练

2012-05-16 09:20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近日,梓潼县2012年防灾救灾综合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县委书记邹若力,县长周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红钊,县政协主席胡登科,以及李斌、杜林平等县委、县政府领导和绵阳市人防办领导等到场观摩演练。

上午10时许,刺耳的防空警报声响彻梓潼县城区,“敌机”对我县实施“空袭”,梓潼县人民防空办公室立即安排部署,下达疏散命令,相关部门、学校紧急组织人员疏散。

在听到防空警报后,城北新区集中办公地全体工作人员、梓潼中学全体师生在指挥人员和志愿者的组织下迅速撤出办公楼、教学楼,按指定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地进入集结地带。所有环节都快速而有序地进行。仅仅半个小时,所有人员都紧急疏散完毕。

参加此次演练的人数超过3000人。通过防空防灾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县人民防空应对和处置防空袭、防地质灾害的指挥机制、力量运用、综合保障的能力,提升了人防(民防)在社会和群众中的影响。

(梓潼人防办 邹 凯)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梓潼县成功举办防灾救灾综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