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5-0002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5-11-04
文号: 关键词: 政协

绵阳市政协组织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题视察(图)

2015-11-04 15:51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7月14日下午,绵阳市政协人环资委组织全体委员对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丁山参加视察活动并做重要讲话。

  委员们先后冒雨视察了兴力达、大都会地下商城、地下停车场等项目建设、功能配置、经营管理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人防办关于全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情况汇报,各有关机关部门、代表委员分别结合绵阳实际,围绕城市地下空间开发规模、计划实施、政策制定落实、开发运行方式、人防工程暨地下空间开发建设融合及如何加大开发建设力度、提升开发效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建设性、可行性建议意见。

  丁山副主席首先指出,本次视察活动,通过一听二看三访四谈,使全体委员对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有了全面了解,形成了共识,并倾听呼声,提出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作为人防主管部门、牵头单位,市人防办在地下空间开发工作上做了一些工作,特别在“十二五”期间,基本改变了绵阳开发数量少、水平低的现状,五年建设面积翻了一番,尤其是近几年开发利用工程面积年均在8万平方米以上,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他同时还提出,当前重点项目推进缓慢、统筹协调力度不大、政策法规不够健全等问题仍是亟需解决的瓶颈问题。

  丁山强调,新形势下加大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力度,是绵阳战略地位决定的、是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的必然。为此,一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强顶层设计,确保上下纵横联通,互成体系;二要加强政府统筹,理顺管理体制,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三要不断完善政策法规体系,确保项目建设有法可依;四要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拓展多元投资渠道。同时,他还希望各位委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创我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政协组织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题视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