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3-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3-03-22
文号: 关键词: 会议,秘书,讲话,汇报,报告,请示,建议,方案,措施,信息,规划

深化认识 完善举措 扎实推进重点人防项目落地—绵阳市人防办(民防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

2013-03-22 13:58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全省人民防空工作会议结束后,绵阳市紧密结合人防工作实际,迅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修订目标、分解任务,落实项目、强化责任,有力促进了当前各项工作开展。

  一、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

  3月8日,我办(局)召开科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的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政府副省长侍俊、省军区副司令员丁忠汉、省人防办主任(民防局长)喻克彬的重要讲话,并结合绵阳人防实际,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3月14日,再次召开党组会,对科室拟定的201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十二五”期末“六个一”项目进行认真讨论,形成了全市人防重点工作推进方案。3月15日,召开全市人防办主任座谈会,再次传达学习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进一步深化全市人防系统“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共识,并逐级签定党风廉政建设和目标任务责任书,研究落实了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提出了当前绵阳人防工作“三实”目标(抢抓机遇要有实际措施;“六个一”项目建设要有实质进展;能力建设要有实际效果)。通过学习发动,把全市人防系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会议精神上,为全市人防系统乘势而为、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加强工作协调,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为进一步发挥军政双重领导优势,巩固绵阳军政合力推进人防发展的良好格局,办(局)加强请示报告和工作协调,有力推动了当前重点工作顺利开展。3月11日,办(局)以市政府分管副市长赵琪名义,向市委书记罗强、市长林书成专题报送了《关于贯彻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重点报告省政府、省军区、省人防办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就当前亟需解决的全市人防(民防)“六个一”项目建设、两区人防机构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方案、召开全市人防工作会议等问题,提出了建议。3月13日,绵阳市政府、绵阳军分区联合召开人防工作协调会,就全市防空袭方案修订暨绵阳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试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军分区徐进渝副司令员、市政府肖林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得到了绵阳军分区司令部和市发改委、经信委、住建局、规划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公安局、卫生局、消防支队、电信、电力等20余个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为加快市本级疏散基地、人防信息系统等项目建设,我们多次与市国土、规划、住建、财政、电信、联通等相关单位、部门协调,加大了工作推进力度。

  三、抢抓发展机遇,推进重点项目落地

  面临军事斗争准备和绵阳现代化城市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办党组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围绕“五大工程体系”建设,扎实推进重点项目落地。一是深入推进“六个一”项目建设。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人防(民防)“六个一”项目建设的通知要求,在多次召开业务对口会、工作协调会的基础上,3月19日,办(局)形成上报了绵阳市《关于加快推进全市人民防空(民防)“六个一”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对市本级和县(市)“十二五”期内建设任务和目标进行了细化,并对相关部门合力推动项目建设责任进行了明确。待市政府批准下发后,全市将再次掀起人防建设的新高潮。二是加快推进规模化人防工程建设。今年市本级拟建6个近10万平方米、投资额3个亿的规模化人防工程;“十二五”期末,全市将再添21个近6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30个亿的规模化人防工程,其中市本级9个近44万平方米。目前,办(局)正按照市2013年第1次规委会和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关于“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先行试点,分步实施”的要求,大力推进《绵阳市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试点工作方案》的前期准备工作,在征求市级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待市政府批准后,将分步组织实施。三是扎实推进指挥工程体系建设。市本级积极推动建设大型机动指挥所的申报工作,重点搞好对人防预备指挥所建设工程的督导,督促九洲3G设备尽快配备到位,指导已立项的6个县(市)年内完成小型机动指挥所建设和人防(民防)组织体系延伸至重点乡镇工作,加强与科学城武装部对接,拟于近期开展一期以民防专业队伍和县(市)人防业务培训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培训,协调落实“十二五”期内全市招募1100人的民防志愿者队伍。四是努力营造人防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积极征订人防期刊《中国人民防空》、《四川人防》,将赠阅对象广泛延伸到市、县机关职能部门和人防(民防)组织体系覆盖的重点乡镇、街道社区;与《绵阳日报》联办以“关注民防、平安生活”为主体的“民防知识之窗”宣传栏目,每周宣传民防知识,报道人防建设信息;与电视媒体合作拍摄“构筑科技城防护之盾”形象宣传片;广泛开展“五进”活动,为各类群体免费赠阅民防知识手册2万余份。通过强势宣传,有效提升人防社会影响力,树立绵阳人防良好形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