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1-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1-08-30
文号: 关键词: 会议,地震,教育,学校,宣传,治安,安全,救灾,灾害,国防,防空

市人防办(民防局)开展防空防灾知识进课堂活动

2011-08-30 16:09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8月27日上午,市人防办(民防局)在我市农科区工贸校举办了“防空应急、疏散避难”知识专题讲座。民防应急科科长梁治安就当遭遇地震、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时,如何开展紧急疏散才能够切实保障人的生命安全;在发生战争空袭时,如何正确分辨防空警报音响信号,才能进行有的放矢的防护,从而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等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使新生一入学就接受了一堂生动的防空防灾知识教育课。

  开展两防知识进课堂,是绵阳市人防办(民防局)落实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将防空防灾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国防教育和社会公共安全教育体系,推动防空防灾知识进学校……”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还将结合“9.18”防空警报试鸣放和在《绵阳日报》采取开辟宣传专栏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开展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教育,从而不断增强群众国防观念和防灾救灾意识,提升自我防护水平和能力。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人防办(民防局)开展防空防灾知识进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