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7-0005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7-12-07
文号: 关键词: 人防,演习

绵阳市人民防空综合性演习顺利举行

2017-12-07 09:49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按计划组织实施!”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空袭战斗打响了。12月6日,绵阳市人民防空综合性演习正式拉开大幕。此次演习是四川省“蜀盾-2017”人民防空综合性演习的重要节点和组成部分,绵阳作为分演习场承担了室内网上推演作业、人员疏散掩蔽、城市管控行动等三项任务。绵阳市人民政府、绵阳军分区有关领导莅临现场开展组织指挥,绵阳市公安局、卫计委、应急办,涪城区人武部、科园社区,各县市区人防办等部门(单位)参加演习,绵阳广播电视台、绵阳日报全程跟踪报道。

上午10时整,在全省人防演习指挥部统一部署下,绵阳演习指挥部按照推演方案,有条不紊地推进演习各项流程实施,逐个进行形势研判、定下决心、展开行动,现场气氛严肃而又紧张。在绵阳军分区副司令员戴胜龙指挥长一条条命令发布之后,各副指挥长、部门指挥员即刻展开当前防空形势研讨、社民情分析、舆情发布、防空作战准备等,环节紧紧相扣,科目层层推进,保证了网上各项推演任务的顺利实施。

“呜…呜…呜…”下午2时30分,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城市中心某街道近500名居民按照疏散引导员的指示,拖儿带女,扶老携幼,关门离家,登上社区早已安排的车辆,在人防机动警报车的带领下,风驰电掣地撤离现场,疏散到安全地域结集。与此同时,部分重要街道路口,绵阳交警、特警迅速开展城市管控,对过往车辆全面进行安全检查和通行引导,医疗救护、应急通信等人防专业队伍纷纷开设装备、开通设备,紧急开展救护、救援行动……17时左右,全市人防综合性演习落下帷幕。

“蜀盾-2017”人民防空综合性演习,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我省举办的一次大型综合性活动。我市党政军高度重视,市政府罗蒙副市长、杨朝辉副秘书长、绵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全程指导,采取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的方式,提前筹划、精心准备,严格训练、严密组织,立足实际、贴近实战,充分展示了我市人防建设成果,确保了整个演习任务的顺利实施。通过此次综合性演习,有效提升了全市人防系统组织指挥、快速反应和综合保障能力,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也得到了极大增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人民防空综合性演习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