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2-0000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2-03-05
文号: 关键词: 机关,资料,企业,资源,设备,网络,建设,设施,地震,技术,教育

我市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2-03-05 13:59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3月1日,市人防办(民防局)在火炬广场开展了“国际民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当天共发放民防知识读本600余册,市人防办(民防局)主任(局长)梁海洲等领导参加宣传活动并宣讲民防知识。
  今年民防宣传主题是“普及民防知识,构建和谐绵阳”。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民防、了解民防,掌握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及防空防灾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提升市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活动现场十分活跃,各界群众踊跃询问民防知识,索要民防宣传资料。
  近年来,特别是“5·12”特大地震以来,市人防办(民防局)积极加快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充分利用人防的先进设施设备和人力技术资源进行防灾救灾,有力助推了政府应急救援能力的提升。同时,组建了全省首支防空防灾心理救援专业队,帮助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有效维护了社会的稳定。此外,为提高群众的民防意识,市人防办(民防局)还大力推进民防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等“五进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防(民防)在社会和市民中的影响力。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