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5-0002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5-11-04
文号: 关键词: 警报

“九.一八”,绵阳市上空响起防空警报声

2015-11-04 15:39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9月18日10时,一阵刺耳的防空警报声在绵阳市上空响起。这是绵阳市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九.一八”事变84周年,所开展的防空警报试鸣放活动。这也是我市连续第16年开展防空警报鸣放演练活动。

  为搞好防空警报试鸣放活动,绵阳市及县(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先后通过广播电视、当地报社、政府网站等媒体发出公告;市、县人防主管部门上下联动,积极组织此项活动,提前设计预案,提前加大对各点防空警报器进行检查维护。鸣放当日,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在主任梁海洲领导下,分组前往火炬大厦、涪城万达、花园小区、园艺新区等重要目标及人口密集区,现场监测防空警报信号覆盖情况,并对市民朋友进行了简短宣传告知。北川县人防办在北川中学组织开展了上千名师生参加的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活动,安县、平武也同时拉响防空警报。

  通过“9.18”防空警报鸣放活动,进一步强化民众的忧患意识,提醒民众勿忘国耻,增强民众的国防观念、爱国热情和人防意识。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九.一八”,绵阳市上空响起防空警报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