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2-0003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2-08-03
文号: 关键词: 机关,会议,秘书,讲话,方案,参观,措施,服务,四川,计划,经济

我市基层人防(民防)组织体系建设现场会召开

2012-08-03 07:22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82上午,我市基层人防(民防)组织体系建设现场会在四川九洲集团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成都军区、省人防会议和全省基层人防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人防工作及基层人防(民防)组织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肖林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易杰,绵阳军分区参谋长向乾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武装部长、人防办主任,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相关负责人,涪城、游仙和各园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及市人防办(民防局)全体干部职工近百人参会。与会人员参观了九洲集团人防(民防)指挥通信装备,观摩了人防(民防)规范化建设情况,并观看了市人防办利用卫星通信和3G系统传输的试点单位的音视频图像,听取了市人防办关于基层人防(民防)组织体系建设的情况介绍。

 

向乾宗强调指出,作为军事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法律所赋予的责任,肩负起对人民防空工作的领导责任,积极协调,切实为人防(民防)工作的全面发展提供重要保障;要立足国家安全形势,着眼军事斗争人防准备,通过建立高效顺畅的人防指挥机构,完善各级各类人防预案,加强人口疏散安置地域建设,切实提高人防(民防)指挥能力;要紧贴“战时防空、急时应急、平时服务”职责要求,充分整合人防多种通信手段共用、多种指挥网络并存的优势资源,积极参与防灾救灾、应急处突等重要任务,切实在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加强协调,完善机制,将人防年度训练计划纳入军事机关总体训练计划,将人防机关、专业分队训练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将人防专业力量整组纳入民兵整组方案,切实增强联动效应,提高“准军事化”机关建设水平。

 

易杰指出,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关心支持人防工作就是重视国防,要排除消极思想,把思想认识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把人防工作放到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需求的大环境中考虑,切实从国家安全角度和绵阳战略地位方面,建设和发展好人防(民防)工作。他认为,加强基层人防组织体系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推进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的必然趋势,是提高基层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迫切需要,人防(民防)防灾应急的职能拓展必须把人防工作的触角延伸到乡镇和街道社区。为此,要按照“三化”目标和“九有”要求,完善经费、人员、设备等保障措施,确保按时完成基层人防(民防)组织机构建设任务。他强调,要进一步树牢“重在建设”思想,认真梳理各级人防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围绕“五大工程体系”和“六个一”建设任务,搞好规划,细化措施,逐步实施,强力推进,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他要求,要从落实领导责任、履行工作职能、强化部门配合、加强宣传教育等方面强化措施,努力形成军地齐抓共管、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

 

会上,九洲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何林虎介绍了公司开展基层人防(民防)组织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易杰为九洲集团人防(民防)办公室授牌,市人防办主任(局长)梁海洲为九洲集团人防(民防)志愿者队伍授旗。

 

(文/王发平 审签/李伦)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基层人防(民防)组织体系建设现场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