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2-0002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2-05-21
文号: 关键词: 机关,会议,文件,讲话,总结,通知,措施,调整,管理,价格,项目

市人防系统认真贯彻全省部署贯彻调整人防易地建设费政策视频会议(图)

2012-05-21 11:10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人防办机关及各县(市)、科学城人防办主要领导,在市人防办分会场参加了全省部署贯彻调整人防易地建设费政策视频会议。随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局长)梁海洲组织召开全市人防工作会议,总结今年前四个月工作,就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措施。

梁海洲在总结前四个月全市人防工作情况时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项目开工建设年”,扭住“抓项目、促发展”重点,强作风,重督导,抓落实,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一是圆满完成了“5.12”省级防灾救灾综合实战演练任务,充分展示了我市人防良好形象;二是稳步推进“六个一”,体现出“各县有侧重、县县有项目”的发展特色,其中“两所一基地”建设经验在全省人防系统转发;三是基层人防(民防)组织体系建设试点任务全面展开,进一步夯实了人防(民防)基础;四是规模化人防工程和“结建”工作进展顺利,特别在房市低迷的情况下,人防工程“结建”工作保持稳步发展;五是廉政文化建设和人防宣传工作成效明显。

梁海洲认真传达学习了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局长)喻克彬关于“十分珍惜、加强宣传,严格执法、重在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读了省发改委、财政厅、人防办和住建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和调整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383)文件精神,重申了绵阳市作为国家二类人防重点城市防空地下易地建设收费由原来每平米20元调整为50元的标准,强调了关于防空地下易地建设费征收的条件、范围、用途等。

梁海洲就全市人防系统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具体措施。一是提高认识,把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好。要开展“学政策、知政策、用政策”系列宣传活动,适时邀请新闻媒体和部分房产企业集中搞好政策解释,积极稳妥地处理好政策施行前的相关事宜。二是加强管理,做好易地建设费的征管用。要尽快开展相关县(市)级收费前的调研工作,尽快搞好市本级、县(市)级易地建设费征管用的自查,扎实做好迎接全省人防系统执法检查前的准备工作。三是强化责任,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树牢“重在建设”思想,强调“必须修”这一前提,围绕“五大工程体系”,切实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基层要着力按照“两所一基地”建设目标,扎实有序推进“六个一”建设任务。四是提高效能,大力整治人防系统“不作为”行为。要珍惜全市人防系统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对照省办关于整治“不作为”行为的决定,主动作为,切实搞好廉政督查和效能自查,推进全市人防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五是抓好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和群众对人防的支持度。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宣传人防工作,宣传人防法规,宣传防空防灾知识,切实让领导机关参与人防,让社会了解人防,让群众支持人防。

(文图/王发平 审签/ 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