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86/2017-0004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7-10-18
文号: 关键词: 人防,方井小学,扶贫

全国扶贫日 人防在行动——市人防办深入三台方井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暨少年宫建设调研工作

2017-10-18 16:14文章来源: 人防办
字体:【    】 打印
  全国扶贫日人防在行动

市人防办深入三台方井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暨少年宫建设调研工作


10月17日,市人防办主任张军、副主任李伦、副调研员龙廷伟等一行深入三台县观桥镇方井中心小学,开展少年宫建设调研,对前期教育扶贫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三台县教育局、观桥镇政府、镇教育办及方井小学领导陪同调研。

工作组一行在方井小学陈校长的陪同下,边走边看边了解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对学校由后进转变为前列的蜕变过程表示充分肯定。他们首先来到重点扶持的“柴改气”项目点——厨房操作间,看到原本满是柴禾的院子,现已空空落落,原本满屋烟熏的黑色墙壁现已雪白净亮,原本需要几人料理的灶台现只需要一人即可操作时,同志们都感到非常欣慰。张军说,“柴改气”工程投入相对较大,但首次建设成功不仅有利于学校,还极大方便了周边村民,一举两得;他还勉励学校教职工,希望他们把党和政府的扶持帮助当作工作的动力,给学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可靠的后勤保障服务。随后,张军一行又来到学校游乐场,看到上方明亮的雨棚和一组组崭新的游乐设施已配置安装到位,他要求学校妥善管理设施,发挥最大作用,让孩子们真正找到童年的乐趣。

在即将离开学校之际,当看到孩子们欢快地跑来跑去游戏玩耍的情景时,张军深情地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教育是立国之本,市人防办肩负方井小学少年宫建设扶持责任,虽然先后筹集资金6万元,但对学校建设发展来说还只是杯水车薪,今后还要继续搞好对接,力争在教职工的教学设施改善上尽一些微薄之力;他也希望三台县教育部门和观桥镇党委政府共同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在方井小学外部环境改造和内部设施完善上再拿出实际举措,共同为学校更好发展创建条件,为学生更好学习创造安全舒适环境,不辜负党和政府的重托,不辜负家长重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