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312-00006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绵阳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3-12-29
文号: 关键词: 《关于贯彻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3年)〉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关于贯彻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3年)〉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3-12-29 16:50文章来源: 医疗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执行《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3年)〉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市参保人员用药保障水平,更好减轻参保人员用药负担。我们研究出台了《关于贯彻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3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就《通知》内容解读如下:

一是全面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3年)》(以下简称《国家药品目录(2023年)》)。明确了《国家药品目录(2023年)》执行时间和支付范围,规定了民族药、中药饮片(含中药配方颗粒)、医疗机构制剂的支付范围,医保药品支付标准试点工作与新版国家目录之间的衔接等。

二是进一步完善药品分类管理政策。更新了我市单行支付管理的药品名单、按乙类药品支付管理的谈判药品名单、高值药品名单、新增“两病”门诊用药名单。明确对属于原单行支付和高值药品名单内的5个药品设置了六个月过渡期,优化了单行支付药品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等政策规定。

三是扎实做好目录落地工作。主要对谈判药品落地进院、召开专题药事会、优化单行支付药品使用报销流程、扩大单行支付药品县域内治疗和供药机构范围、医保药品目录智能监控、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管理、药品挂网采购、信息系统调整、宣传解读、跟踪监测等工作提出要求。



点击查看:绵阳市医疗保障局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贯彻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3年)》的通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