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36/2017-0001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7-03-13
文号: 关键词: 信息公开

2016年外事侨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03-13 09:48文章来源: 外事侨务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

  现将2016年度市外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我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措施,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内容,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6年,根据人事变化我办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构成人员。我办明确:综合科具体负责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方案要求,编制本单位信息公开目录编制任务分解表;各业务科按其职能分工提供相关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同时建立了两级审核、备案制度,拟公开的信息要求注意度的把握,理顺密与非密、内部掌控信息与外部公布信息的关系,这些信息经科、办领导审签,综合科备案后方可对外公开。

  我办重视对公务员工作技能的培训教育,除安排公务员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学习培训外,同时还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让工作人员接受再教育,提高工作人员包括信息写作、采编和挖掘在内的多方面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我办年初制订出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在内的年度信息化工作目标任务及贯彻实施意见,要求各下属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能分工和《省外办信息公开目录编制任务分解表》及时准确公开政府外事侨务部门信息。

  依托国际互联网和绵阳市党政网,通过我办的部门网站向社会公众和党政机关发布了办事指南、政策依据、受理流程、办理时限等信息。紧密配合全市开展的党政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创建了“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和“绩效公示”专栏,并开通了“诚信信息查询网络平台”,细化办事流程,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外侨为民”的理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办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载体建设情况

  部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7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办未收到关于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无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构建了部门公开信息架构,完成了本部门信息公开较为系统的形成过程,取得一定成绩。但我们也应当看到,基层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还存在差距,在信息的深度挖掘、外侨新闻的深度报道、涉外涉侨事项的后续跟踪等方面尚存不足。

  2016年,我们要在市政府的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与时俱进,克服困难,知难而上。继续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推行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干部全局意识、信息意识,拓展信息处理能力,增强信息的时效性,树立政府部门的权威性。

  特此报告。

  绵阳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7年1月20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6年外事侨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