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936/202104-0000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外事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04-12
文号: 关键词: 单位预算

中共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12 10:10文章来源: 外事办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中共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简称市委外办)职能简介。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外事、港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关于外事、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并负责监督检查、指导全市外事、港澳工作。围绕推进全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和外事、港澳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统筹协调全市外事、港澳工作及其重大活动。指导协调各级各部门有序开展重大对外交流活动,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出建议。负责全市重大外事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谋划、政策研究和督促指导。牵头负责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等在绵举办的大型国际性活动的外事相关工作。牵头管理全市各部门(单位)与外国驻华领事机构的交往活动。

按照授权和管理权限开展外事审核、审批工作。综合协调全市因公出国(赴港澳)工作,负责全市县处级及以下经贸、科技人员因公出国(赴港澳)审批工作。负责有关证照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因公出国(赴港澳)人员生物信息采集。负责接待来绵访问或进行公务活动的国宾和外国驻华外交人员,办理相关礼宾事宜,统筹协调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的外事活动,负责办理外国副省级(相当)以上受邀人员来访的审核报批和外国厅级(相当)及以下受邀人员来访的审批事宜。参与协调处理绵阳机构和人员在海外的领事保护事宜及外国人在绵涉案事宜,参与处理省、市重大涉外案件和涉外突发应急事件。参与协调境外非政府组织在绵活动管理工作。统筹全市涉港澳事务,参与川港澳合作机制事项。统筹协调与港澳各界交往事宜。负责港澳特区政府驻川机构的联络交往事宜,参与处理涉港澳应急事件,负责港澳特区政府官员和有关人员公务来绵邀请报批及接待工作。负责全市外事、港澳系统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监督检查外事纪律和保密制度的执行情况,协助处理违反外事纪律和保密规定的重大案件。

(二)市委外办2021年重点工作

1.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好全市外事工作统筹谋划,一是学习贯彻中央、省等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二是加强对各县(市、区)、园区外事工作的督促指导,着力提升外事工作执行力和效能。三是加强对全市因公出国(境)任务统筹。四是加强外事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等知识培训。

2.服从服务中央、省对外工作大局。一是积极配合在川举办的国家级重大开放活动。二是积极参与省级重大开放活动。三是积极融入川港、川澳合作会议机制。

3.深化拓展对外开放合作。一是加强国际友城建设。二是充分利用外事资源助力开放平台建设。三是做好第九届科博会、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等重大开放活动的外事工作。四是是加强公共外交和民间外交。

4.持续做好涉外疫情防控。一是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相关政策和安排部署,切实防范和化解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二是服务相关企业做好急需的境外科技经贸人员的邀请工作。三是做好海外绵阳籍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四是持续开展抗疫国际合作。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简称市委外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中共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简称市委外办2021年收支总预算219.74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6.11万元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工资及社会保障基数本年发生变化。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中共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简称市委外办2021年收入预算219.7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9.7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中共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简称市委外办2021年支出预算219.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6.90万元,占80.5%;项目支出42.84万元,占19.5%。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简称市委外办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9.74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6.1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工资及社会保障基数本年发生变化。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9.7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8.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8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简称市委外办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9.7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6.1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工资及社会保障基数本年发生变化。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8.23万元,占81.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72万元,占10.79%;卫生健康支出5.93万元,占2.7%,住房保障支出11.86万元,占5.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港澳台事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135.3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绩效目标、公用经费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港澳台事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21年预算数为38.97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保障市委外办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发展目标,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港澳台事务事务(款)港澳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3.8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委外办机关为完成港澳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5.8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7.9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5.9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1.8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简称市委外办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6.9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0.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

公用经费35.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简称市委外办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9.5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55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与2020年预算持平。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外事活动中来宾在绵期间的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招商引资的接待等费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55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单位外事调研、接待和机要交通等方面的工作。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简称市委外办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简称市委外办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中共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简称市委外办)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9.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2万元,增长20%。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工资及社会保障基数本年发生变化。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中共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简称市委外办)安排政府采购预算6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手提电脑2台、台式电脑5台(安可设备)。

(该数据务必与“项目预算综合管理系统”采购预算数保持一致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中共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简称市委外办)共有车辆1辆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中共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简称市委外办)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附件:《绵阳市2021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1-1.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1-2.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2.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7.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外办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