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936/201910-00001 主题分类: 内设机构、直属单位
发文机构: 绵阳市外事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8-05
文号: 关键词: 内设机构

绵阳市外事办公室内设机构

2022-08-05 16:41文章来源: 外事办
字体:【    】 打印


(一)综合科。负责全市外事、港澳工作政策研究和重大外事、港澳工作的统筹协调,拟订全市外事、港澳工作发展规划和有关文件。负责文电、信息、保密、财务、固定资产管理、安全保障及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有关综合性文件、调研、志编、内宾接待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机关党建、纪检、干部人事等综合性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组织协调全市外事干部的培训工作。

(二)涉外工作科(港澳事务科)。监督、检查、指导全市外事工作。负责全市与“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交流合作的统筹协调工作。统筹安排市领导的外事活动,负责外国重要团组、党宾及外交官来绵访问等外事活动的接待工作及涉及项目的督促落实。统筹协调管理全市对相应国家的结好工作及友城交往。组织协调全市重要外事活动礼宾事宜,指导外事工作礼宾规格。牵头负责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等在绵举办的大型国际性活动的外事相关工作,承办在绵举办国际会议的审核报批工作。参与协调处理涉外案(事)件及社会治理方面的相关涉外工作。管理全市与外国驻华领事机构的交往活动。协调处理涉及我市人员和机构的海外领事保护案(事)件。参与协调境外非政府组织在绵活动和市内民间组织涉外活动的管理工作。指导外事系统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外国媒体、记者的管理服务,外事新闻审核、发布工作。负责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审核工作。

监督、检查全市港澳工作,指导协调各级各部门有序开展重大涉港澳交流活动,负责全市重大港澳工作的统筹协调,参与推进落实川港澳合作机制事项。归口管理与港澳交往合作事宜。负责全市与港澳特区政府及驻川机构的联络事宜,参与处理涉港澳应急事件。统筹安排市领导的涉港澳活动,负责港澳特区政府官员和有关人员公务来绵邀请报批及接待工作。指导港澳系统对外宣传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统筹谋划全市港澳工作的整体对外宣传。承担港澳新闻审核、发布工作。承办省港澳事务办公室交办的任务。管理和指导全市因公赴港澳工作。拟订因公赴港澳管理文件和年度因公赴港澳计划。负责牵头承办市领导因公赴港澳相关工作。承担全市因公赴港澳通行证的有关管理工作。统筹因公赴港澳中介机构的选用及实施。负责全市因公赴港澳人员生物信息采集。

(三)出国管理科。管理和指导全市因公出国工作。拟订因公出国管理文件和年度因公出访计划。负责市委对外党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负责以中国共产党名义出访团组的协调工作。承办市领导带队及重点团组出访的相关事务。承担全市因公护照的有关管理工作。统筹因公出国中介机构的选用及实施。负责全市因公出国人员生物信息采集。

() 外事审批科。负责办理外国副省级(相当)以上受邀人员来访的审核报批和外国厅级(相当)及以下受邀人员来访的审批事宜。负责部分国家外国人来绵邀请函核实单签发工作。负责全市县处级以上非经贸、科技人员因公出国(赴港澳)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全市县处级及以下经贸、科技人员因公出国(赴港澳)审批工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外事办公室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