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36/2017-00024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外事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7-04-14
文号: 关键词: 预算编制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7-04-14 09:20文章来源: 外事侨务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责

  根据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我办主要职责:贯彻外侨方针政策,拟定全市外侨政策,指导市级部门和县市区外侨业务;负责全市因公出国(境)工作;负责接待公务来访外宾,安排市领导外事活动;负责管理全市与外国友好城市及其他结好单位的交往活动,指导全市民间对外交往工作;负责来绵外国记者管理,指导协调外事系统对外宣传工作;牵头协调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绵活动和市内民间组织涉外活动;承担全市港澳事务;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在绵外国专家管理工作;涉外政策、外事纪律培训工作;调研全市及国内外侨情和侨务工作情况;开展归侨侨眷工作;开展涉侨经济文化方面交流工作等。

  (二)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把握“一带一路”机遇,强力推进对外开放工作

  在巩固以往建立的国际友城关系基础上,对接四川省“一带一路”政策措施,寻求外交部、省外侨办、外国驻川渝总领事馆的支持和帮助,结合我市实际,有针对性地发展重点国家、地区的友城关系,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奠定基础。多年来,友城工作的重心停留在“市”这个层级,“十三五”期间,我市计划将友城工作延伸到“县市区”这一层级,指导县市区新建友城,助推县市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2.依托大型活动平台,提升科技城国际化水平

  充分利用“科博会”等大型活动平台,积极邀请外国友城、驻川渝领馆官员、海外专家学者、侨商侨领参加“科博会”,持续扩大“科博会”的国际影响力;做好“欧洽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等大型国际性活动的外事服务工作;继续牵头组织办好“海科会”绵阳专场活动,不断提升绵阳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3.强化引才引智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广泛开展海外联谊活动,加强对重点国家、地区和重点人士、重要侨团、重点企业的联谊交流,涵养助力我市经济发展的侨务资源。二是积极参加我省举办的重大涉外涉侨活动,与省级部门紧密合作,积极邀请引导海外高层次人才、侨商来绵考察洽谈,创新创业。三是借助各类涉外涉侨经贸活动,推荐宣传我市企业,助其对外交流合作,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4.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深化与国(境)外的合作交流

  一是通过建立友好关系、互派员工培训交流等方式加强与港澳援建项目单位的联系,进一步发挥港澳援建项目的作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拓展与港澳地区多领域的合作空间。二是依托“省地”侨务资源共享平台,充分利用海外社团、协会组织等资源,建立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长效机制,形成省、市联动的工作格局,助推引资引智工作。

  二、部门概况

  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为市政府直属行政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收入预算总额为283.30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83.3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02.08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83.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8.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33.7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77万元。

  截止2015年8月末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固定资产总额为133.19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市外事侨务办公室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机关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外事服务与管理工作、海外联谊与新侨联席服费、港澳工作经费、出国与出境管理经费、友好城市联络交往活动经费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附件:《绵阳市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表》等(系统数据)
附件:

2017年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