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936/2018-0002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外事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8-09-29
文号: 关键词: 访问

我市组织文化艺术代表团赴马来西亚交流访问

2018-09-29 10:17文章来源: 外事侨务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9月21日-25日,应马中友好协会邀请,受四川省对外友好协会委托,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对外友好协会组织绵阳市艺术剧院20余位青年演员赴马来西亚槟州,参加第35届华人文化节,并顺访槟州旅游发展、文化与艺术委员会、光华日报、槟州华人大会堂等政府部门和社团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文化交流、友好访问。

  代表团的演职人员在9月22日、23日文化节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上分别进行了文艺演出。精心编排的18个文艺节目,有戏曲舞蹈《百花争艳》、乐舞《涪江月夜》、杂技《印象太极》、川剧《滚灯》等,特别的中国文化元素和绵阳文化符号,赢得了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马来西亚华总会长方天兴等领导及观众的高度赞赏,为第35届华人文化节这一马来西亚全国华人盛事增光添彩。

  代表团拜访槟州旅游发展、文化与艺术委员会,重点推介了绵阳市的旅游文化资源,建议建立双边旅游文化资源互推机制,邀请杨顺兴主席及同仁参加“2018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暨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第七届科博会等活动,希望以旅游文化为切入点,推动绵阳与槟州尽早建立友好合作城市。拜访光华日报,与《光华日报》总经理李兴前、代总编辑郑豪然、副总经理梁宗宝等座谈交流,介绍了四川省及绵阳市的基本情况,探讨了今后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领域与方式。

  此次出访巩固了四川省及绵阳市与槟州政府部门和社团组织合作的感情基础与合作意愿,弘扬了中华文化,宣传推介了四川省及绵阳市,并以文化、旅游为切入点,进一步推动了两地尽早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组织文化艺术代表团赴马来西亚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