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176/2019-0002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19-05-27
文号: 关键词: 推进会

涪城区召开2019年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9-05-27 15:21文章来源: 金融工作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5月23日,涪城区组织12个乡镇、区级相关部门、涪城信用联社及各乡镇分社,召开了涪城区2019年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金融扶贫信贷投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19年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印发了《涪城区2019年金融扶贫实施方案》,明确了各乡镇、村社、相关区级部门和承办银行(涪城信用联社)的工作职责,对涪城如何圆满完成金融扶贫攻坚任务做了全面安排。涪城信用联社、龙门分社、金峰分社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是助推贫困户实现产业增收、脱贫解困的重要方式,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环节。2019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刺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压实责任,精准发力。要加强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鼓励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脱贫致富,对符合条件且有贷款需求的贫困户,确保做到应贷尽贷。各乡镇要落实专人,负责与当地信用社对接联系,组织指导村社开展政策宣传和授信评级等相关工作。涪城信用联社作为承办银行,要科学制定年度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计划,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加大信贷投放。要主动对接联系当地党委、政府,及时报告扶贫小额信贷发放情况及工作中需要当地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和问题,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区信用联社及各分社要认真做好金融扶贫所有资料的整理、归档,对开展工作以来的档案逐年逐卷进行清理、核对、查漏补缺,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顺利通过国家、省、市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考核验收,助力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区召开2019年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