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176/2019-0001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19-04-01
文号: 关键词: 担保

“助农担保”破题三农融资难——绵阳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2019-04-01 15:37文章来源: 金融办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农业融资担保体系的惠农机制作用,破解三农领域融资难题。绵阳市科粮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科粮农担”)以涉农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民农户为担保贷款主要投放对象,采取“担保+农户”、“公司+担保+农户”、 “专业基地+担保+农户”等模式,深挖农业细分行业资金需求,科学分析产业发展规律,结合绵阳各地实际,积极搭建地方政府、银行和农担公司协同惠农的“政银担”平台,并创新推出了“助粮担”、“猪贷宝”、“畜禽担”等农业信贷担保产品。截至3月21日,科粮农担已累计为全市558余户涉农经营主体提供611笔担保贷款,累计发放担保贷款3.9亿元,户均70万元,平均担保费1.45%,小微担保贷款主体占比82%,取得了明显成效。

  另,科粮农担还围绕我市农业十大产品,以当地特色农产品为扶持对象,例如:安州藤椒、三台涪城麦冬、游仙猕猴桃、平武核桃、中蜂和高山绿色蔬菜、瓜果、优质禽蛋等,通过为种植户(专合社、家庭农场)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担保、固定资产贷款担保等方式支持种植户更加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培育特色主导产业,推进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初步建立了“政银担”风险共担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为破解三农发展融资难、融资贵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