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176/202209-00002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22-09-23
文号: 关键词: 决算

2021年度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部门决算

2022-09-23 15:08文章来源: 金融工作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2021年决算公开报表.xls 

 

2021年度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2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18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9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2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4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4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24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6

第四部分 附件..................................... 29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会同有关单位拟订地方金融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创建国家级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2)统筹、协调推进全市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推动地方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加强金融对外合作交流。

3)会同有关单位推进地方金融业规范发展,组建、培育、壮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引进市外、境外金融机构,促进地方金融机构合理布局和金融资源优化配置,负责市辖区信用联社和监管范围内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改革发展和业务指导工作。

4)统筹推进全市企业直接融资工作。负责全市企业上市改制、上市培育和上市协调工作。指导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并购重组。会同有关单位指导推动企业发行各种债券、开展资产证券化等工作(境外融资除外),推进多渠道直接融资。参与指导各类投资基金规范发展。

5)统筹全市地方金融要素市场体系建设。会同中央金融管理单位驻绵机构指导、推动全市地方金融要素市场建设,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6)配合中央金融管理单位驻绵机构做好金融监管相关工作,共享地方金融监管指标数据和金融业务发展情况,为中央金融管理单位、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协调解决地方金融业改革发展中的有关问题。

7)推动各类金融机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参与全市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推动地方金融统计体系建设。配合制定引导社会融资发展的政策措施,参与研究拟订政府重大项目融资方案。引导金融机构创新服务产品,扩大服务范围,延伸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效率。

8)依据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和中央、省金融管理单位制定的规则,配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抓好全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监管。配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加强对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地方权益类交易场所、大宗商品类交易场所的风险监测与行为监管。

9)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负责地方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机构的行业管理和服务,促进金融中介服务业发展,参与拟订促进与金融业密切相关的中介服务机构发展的政策、规划并配合有关单位实施。加强对相关金融行业协会的工作指导和监督。

10)维护地方金融秩序。牵头会同有关单位防范、化解和处置地方金融风险。牵头处置非法集资,协调配合有关单位打击其他非法金融活动,推进全市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机制建设

(11)按照国有资产管理有关规定,配合市级有关单位研究制定国有金融资本布局方案。

(12)统筹对全市地方政府金融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推进市县协同联动机制建设,参与、指导全市金融人才资源培育和队伍建设工作。推进全市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13)督促监管范围内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建立健全并执行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相关制度、规定、标准,组织开展本行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工作经验,督促整改安全隐患。

(14)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15)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深化改革、推动开放,打好金融创新牌

一是积极申建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成都、绵阳共同申建全国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进程。探索具有绵阳特色的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的科创投、科创贷、科创保、科创券、科创贴“五创”新路径,促进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链深度融合。

二是打造人才金融品牌。从增强人才金融供给、降低人才融资成本、强化人才金融创新、鼓励人才企业上市、加强人才平台赋能、健全人才保障机制等方面,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金融措施。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才专项服务,推出“育才贷”“仪器贷”等1信贷产品。遴选“绵州金融英才”在内的金融专家“一对一”免费为企业提供金融咨询服务。

三是深化地方金融改革。继续深化农信社改革。成立农信社改革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召开协调会议,制定工作推进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推动绵阳农商银行在涪城、游仙和安州三家信用社基础上新设合并组建。

四是创新研发特色产品。推进“投贷联动”,会同相关金融机构开展产品创新,为科技型企业提供“股权+债权”融资综合金融服务。“为民惠企”为出发点,以“提高企业获贷的便利性、普惠性和低成本性”为落脚点,通过整合客户数据,发挥好企业、财税、金融等各方合力,在全国首创探索打造数字化普惠金融平台。深化特色产品运用,推广在全国率先开展的以核心企业带动供应链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应收账款融资新模式。

是深度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承接成都、重庆金融中心外溢效应,积极对接四川银行、成都农商行、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等机构来绵设立分支机构开展业务

(二)聚焦实体、服务产业,送上金融及时雨

一是在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实施重大产业项目金融加速工程,建立重大项目金融“一对一”联系机制,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围绕重点项目全流程开展金融服务,主动参与项目前期策划、筹资融资、落地推进等全过程,帮助项目业主完善财务结构、提升融资能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实施。

二是在普惠金融上下功夫。施各类市场主体融资畅通工程。聚焦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开展中小微企业“服务零距离,融资大畅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农户、个体工商户“金融甘露行动”等各类融资对接活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鼓励金融机构开展无还本续贷等。

三是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将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纳入《全市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发展综合评价办法》,并赋予较大权重,将金融机构对地方经济贡献度大小与政策性金资源倾斜程度挂钩。加强政银企对接,召开了6场银企融资对接会,指导县市区通过“鹊桥会”、“政银企沙龙”等方式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四是在助力县域崛起上下功夫。积极申建乡村振兴金融创新示范区,推动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探索“政务+金融”业务服务新模式,实现村民足不出村即可办理相关金融、政务、商务业务,延展金融网络覆盖广度。

五是在提升风险保障能力上下功夫。鼓励保险机构开发创新保险险种,创新开发高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地震巨灾指数保险、暴雨指数保险产品,支持中国人寿在北川开展乡村振兴普惠性保险试点。

(三)加大培育、推进直融,建好金融孵化器

一是强化政策引领,健全工作机制。出台了《绵阳市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绵阳市推进企业上市“钻石工程”计划(2021-2025)》,配套印发了《金融助力绵阳企业上市工作方案》、《钻石计划责任分工方案》、《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等系列推进文件,建立了上市培育目标绩效考评体系。创新制定了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分阶段奖补政策。

二是加速北交所上市企业培育。迅速启动北交所上市培育工作,先后举办3场培训活动,提升了企业上市挂牌信心。

三是强化后备培育,夯实资源基础。出台了《关于建立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与规上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协同推进机制的通知》,实现了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与规上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的有效衔接、协同推进,规上企业改制得到深入推进。

四是强化宣传培训,提升资本意识。邀请全国股转系统、深交所专家等来绵进行培训、调研。

六是强化精准服务,一企一策解难。建立拟上市挂牌企业问题收集、归口转办、跟踪推进全流程服务机制,及时解决重点企业上市挂牌推进中遇到的难题。

(四)坚守红线、筑牢底线,织密金融安全网

一是加强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加强线上监管。贯彻落实《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用好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平台,通过月收集研判、季汇总分析,年审计审核,及时收集分析公司信息资料,监测风险指标,评价经营风险,进行早期预警处置。开展现场检查。

二是强化金融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力度。完善处非工作机制,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完善非法集资举报渠道,通过协调绵阳移动开展短信宣传、在我局微信公众号《绵阳金融发布》上开展防控金融风险宣传、线下网点集中宣传、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等形式,加大处非宣传力度。

(五)党建统领、系统建设,凝聚金融向心力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打造“绵阳金辉”党建品牌。紧紧围绕“铭党徽、亮金辉、增光辉”的工作思路,坚持对党忠心、对事业热心、对群众爱心,服务有温度、干事有力度、行动有速度即“三心三度”工作法,着力建设政治型、学习型、担当型、创新型、服务型“五型机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资源、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新时代金融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新提升,取得新成效,为实现绵阳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和强力保障。

二是推进探索金融系统党建联盟建设。探索建立“金融+党建”服务模式,着力构建覆盖全市金融系统的党建联盟,推进全市金融系统党建工作进一步互动互联互融,推动全市金融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大幅提升。

三是积极开展“三大一促”专题活动。根据各科室职责分工分别设置“大学习”大调研大转变”三大工作小组带领全局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坚定信仰“大学习”、多种形式“大调研”、立足本职“大转变”三大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大幅提升全局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这一核心通过开展跨越业务、纪律和作风的一系列学习和调研进一步坚定干部职工理想信念、为民服务理念,摒弃私心杂念,锤炼干部职工的优良作风,切实提高全局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实现全局整体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四是实抓创文创卫工作达标达效。围绕“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的核心任务,认真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做到处处有安排,层层有落实,创建活动期间,市金融工作局通过各种形式共督导检查金融机构窗口网点100多个,召开相关工作会议,确保了我市金融窗口单位在2021年度的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年度测评检查中继续保持了未失分的好成绩,为全市创文创卫贡献了坚定的金融行业力量。

五是强化金融整体形象建设。从金融系统推荐了市、区县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民办实事、说实话,进一步提升金融系统整体凝聚力。

二、机构设置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无下属单位内设机构:办公室金融协调科、金融监管科,绵阳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金融工作局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484.41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4.06万元,增长10%主要变动原因是按照工作安排增加了部分项目预算,且人员费用有所调整。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473.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3.84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480.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2.84万元,占79.67%;项目支出97.70万元,占20.3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84.41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4.06万元,增长10%主要变动原因是按照工作安排增加了部分项目预算,且人员费用有所调整。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0.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4.67万元,增长12.84%主要变动原因是较上年增加了部分项目资金支出,且人员的费用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0.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74.69万元,占77.97%;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13.20万元,占2.7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5.33万元,占11.51%;卫生健康支出7.64万元,占1.59%;住房保障支出29.68万元,占6.1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80.54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89.70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84.50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公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

4.科学技术(类)其他科技技术支出(款)其他科技技术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3.20万元,完成预算2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项目资金在本年度进行支付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项): 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1万元,完成预算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出决算为22.09万元,完成预算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出决算为0.24万元,完成预算100%。

9.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0.05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7.59万元,完成预算100%。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5.31万元,完成预算100%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4.37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2.8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36.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6.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99万元,完成预算0.2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支出,从而降低费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99万元,占0.2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是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0.99万元,完成预算0.2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34万元,增长52.3%。主要原因是各地区交流学习及接受上级各项检查有所增加。其中:

3.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9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54人次。一是用于接待省级单位来绵进行业务工作学习及交流;二是用于接待市级单位来绵进行业务工作学习及交流。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市金融工作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16万元,比2020年减少2.87万元,下降5.85%(或与2020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降低机关运行经费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市金融工作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市金融工作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等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8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8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绵阳市金融工作局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单位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相关事务方面专门性工作任务及开展综合业务工作的项目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年金缴费支出(项):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险(款)行政单位医疗(项)用于缴费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用于独生子津贴支出。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加快住房建房的通知》(国发[1998]23号)的规定,对无住房和未达到职工发放的住房货币化改革补贴资金。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0.“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内设个中层机构:办公室金融协调科、金融监管科,绵阳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金融工作局

(二)机构职能。

(1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地方金融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全市推进西部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2)统筹、协调推进全市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推动地方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加强金融对外合作交流。

3)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地方金融业规范发展,组建、培育、壮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引进市外、境外金融机构,促进地方金融机构合理布局和金融资源优化配置,负责市辖区信用联社和监管范围内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改革发展和业务指导工作。

4)统筹推进全市企业直接融资工作。负责全市企业上市改制、上市培育和上市协调工作。指导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并购重组。会同有关部门指导推动企业发行各种债券、开展资产证券化等工作(境外融资除外),推进多渠道直接融资。参与指导各类投资基金规范发展。

5)统筹全市地方金融要素市场体系建设。会同中央金融管理部门驻绵机构指导、推动全市地方金融要素市场建设,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6)配合中央金融管理部门驻绵机构做好金融监管相关工作,共享地方金融监管指标数据和金融业务发展情况,为中央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协调解决地方金融业改革发展中的有关问题。

7)推动各类金融机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参与全市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推动地方金融统计体系建设。配合制定引导社会融资发展的政策措施,参与研究拟订政府重大项目融资方案。引导金融机构创新服务产品,扩大服务范围,延伸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效率。

8)依据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和中央、省金融管理部门制定的规则,配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抓好全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监管。配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加强对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地方权益类交易场所、大宗商品类交易场所的风险监测与行为监管。

9)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负责地方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机构的行业管理和服务,促进金融中介服务业发展,参与拟订促进与金融业密切相关的中介服务机构发展的政策、规划并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加强对相关金融行业协会的工作指导和监督。

10)维护地方金融秩序。牵头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地方金融风险。牵头处置非法集资,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打击其他非法金融活动,推进全市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机制建设

(11)按照国有资产管理有关规定,配合市级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国有金融资本布局方案。

(12)统筹对全市地方政府金融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推进市县协同联动机制建设,参与、指导全市金融人才资源培育和队伍建设工作。推进全市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13)督促监管范围内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建立健全并执行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相关制度、规定、标准,组织开展本行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工作经验,督促整改安全隐患。

(14)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15)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市金融工作局行政编制 16名,单列行政编制1名;工勤编制3名;2021年末实有干部职工18 名,其中:机关工勤人员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度市金融工作局财政资金总收入473.84。其中:部门年初预算285.15万元(基本支出225.75万元;项目支出59.4万元),追加预算188.69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市金融工作局总支出480.54万元。其中按支出性质分类:基本支出382.84万元,占总支出的79.67%;项目支出97.70万元,占总支出的20.33%。按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263.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0.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3.57万元,资本性支出3.05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

(1)编制完整情况:严格按照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编制年初部门预算,不存在未纳入年初部门预算编制的资金来源,该项得分3分。

(2)绩效目标制定情况:严格按照编制要求编制2021年年初部门预算,明确成本、数量、时效指标等绩效目标要素指标,该项得分5分。

(3)预算编制准确性:根据年度绩效监控、中期评估结果,市金融工作局全年无预算项目调剂,该项得分9分。

2、预算执行。

(1)支出规范:市金融工作局严格预算执行,无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资金使用均通过党组审议,该项得分5分。

(2)支出控制:市金融工作局日常公用经费中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决算数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核算,较年初预算存在一定的偏差,偏差度在3.2%该项得分5分。

(3)动态调整:市金融工作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无调剂,年末部门预算额度收回额为0,该项得分9分。

3、完成结果

(1)预算完成情况:市金融工作局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实际支出进度在6月、9月、11月分别超过40%、67.5%、82.5%,且在12前预算执行进度达到98%,该项得分9分。

(2)目标完成情况:2021年年初项目预算8个,完成情况均达到绩效目标,该项得分6分。

(3)违规记录:上一年度巡视(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结果,市金融工作局预算管理、财务收支等方面无违纪违规问题,该项得分2分。

(二)综合管理情况。

1、非税收入。

(1)政策执行情况:市金融工作局无非税收入,属于不涉及项目,该项得分0分

(2)非税收入解缴情况:市金融工作局无非税收入,属于不涉及项目,该项得分0分

2、政府采购预算

(1)预算管理情况:2021年度未发生无预算、超预算采购情况,该项得分4分。

(2)采购实施情况:市金融工作局严格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对需要的采购事项实行政府采购、程序合规,未存在折旧分项目预算规避政府采购或公开指标的情况,该项得分4分。

3、资产管理。

(1)配置使用管理情况:我单位资产配置预算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无在建工程,所有资产均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得分6分。

(2)收益核算情况:市金融工作局严格按照处置固定资产报批、处置收益程序管理固定资产,该项得分2分。

4、内控制度管理。

(1)制度建设情况:按照财经法制制定内控相关制度,并及时根据制度更新及实际工作需要,完善单位的内控制度,该项得分5分。

(2)制度执行情况:严格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的要求,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议事决算机制。该项得分3分。

5、公经费管理

预算编制执行情况:“三公”经费年初部门预算较上年有所减少,并且严格按照预算控制数执行。该项得分4分。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1、信息公开。

预算公开:市金融工作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均严格按照部门预算要求随部门预算进行公开。该项得2分。

决算公开:市金融工作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均严格按照部门决算要求随部门决算进行公开。该项得2分。

2、整改反馈。

(1)结果整改情况:市金融工作局无整改的绩效问题。该项得分3分。

(2)应用反馈情况:市金融工作局按照市财政局要求在规定时间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该项得分3分。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1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1分,担按照评分要求,市金融工作局不涉及非税收入管理,因此折算得分98.81分,具体评分详见附表。

2021年市金融工作局均能按时间按进度完成各项支出,并按照年初项目的使用范围和用途及时付。财务制度及内控制度比较健全,财务操作程序规范有序,财务核算及时、准确,预算、决算的编制质量较好,按要求报送及时。

(二)存在问题。预算完成进度与财政主要部门要求的进度有一定差距。

  (三)改进建议。加强预算执行管理,进行科学合理筹划,在年初预算下达后,按照预算执行管理规定,督促支付进度。

 

附件:2021年度市金融工作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

目标制定(5分)

5

编制准确(9分)

9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

支出控制(5分)

5

动态调整(9分)

9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9

目标完成(6分)

6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0

及时更新(2

0

收入解缴(4)

0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4

采购实施(4分)

4

资产管理(8

配置使用管理(6分)

6

收益核算(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5

制度执行(3分)

3

三公经费管理(4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4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

2

整改反馈(6分)

结果整改3分)

3

应用反馈3分)

3

合计

100

91

 

 

 

 

 

 

 

 


附件2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编制相关要求,2021金融工作局制定绩效目标的项目预算59.4万元,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和满意度三方面进行了量化和细化,编制要素完整,可操作性强。

1、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绩效目标:建成较为完善的覆盖企业发展全过程服务的孵化培育体系、政策支撑体系和投融资服务体系,着力培育一批主业突出、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上市挂牌后备企业。

2、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绩效目标:通过加强机制建设、宣传教育、监测预警、依法处置和信访维稳,有效增强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自担意识,显著降低非法集资新增案件率,加大存量案件处置力度,切实维护地区金融稳定和社会稳定。

3、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绩效目标: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连一步打通金企对接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4、地方金融发展、改革和风险监管。绩效目标:完善金融监管体系,制定监管政策措施,承担相应的风险处置责任,提高监管效率,通过深化金融改革,发展普惠金融,优化营商环境。

5、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绩效目标:通过加强机制建设、宣传教育、监测预警、依法处置和信访维稳,大力整治互联网金融违法违规金融行为,重点做好P2P风险处置,防范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    

6、地方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及监管。绩效目标:清理处置各类交易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业务监管,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各类交易场所长效监管机制,有序推进各类交易场所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稳定。

7、服务民营经济,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及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绩效目标: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搭建银政企融资对接平台,加快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稳定增长,助力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

8、直接融资数据查询统计系统及宣传平台工作。绩效目标:保障省政府对市州政府直接融资目标考核。同时,为了推进全市直接融资工作,提升融资水平,重要金融政策宣传和直接融资时讯发布。

(二)资金安排情况

金融工作局2021部门预算编制绩效目标项目 8个,当年完成项目8个,实际完成情况均符合预期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1、预算执行情况。

2021年按财政年初下达的资金计划进度申请资金拨付,资金使用效果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目标。

2、预算管理情况。

我局严格执行专资金管理要求,始终坚持分管局长负责,各业务科室抓落实,财务人员具体把关,认真科学组织项目计划编制和实施工作,用好管好项目资金。主要体现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我局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监管,并配合财政相关科室对项目的执行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严格按照项目用途使用资金,切实做到专款专用。全年不存在超范围超标准支出、转移资金、挤占挪用等违法违规的情况。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金融工作局2021年年初部门预算编制绩效目标项目预算8个,合计59.4万元,主要用于:推动企业上市挂牌,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地方金融发展、改革和风险监管,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地方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及监管,服务民营经济,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及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直接融资数据查询统计系统及宣传平台工作,聘请法律顾问,申建国家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编制“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工作,农发行项目融资工作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根据预算编制相关要求,市金融工作局2021年年初部门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共8,绩效目标编制从项目完成指标项目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三方面进行了量化和细化,程序严密,规划合理,编制要素完整,可操作性强。

1、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年初预算15万元,全年预算支出15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 %2021年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入库企业申报中,我市以入库33家、占比15.79%名列全省第二位,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基本形成梯次对接资本市场的良好格局。截止202112月底,全额完成绩效目标。

2、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年初预算10万元,全年预算支出10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协调绵阳移动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短信宣传,该次短信宣传涉及市级小号手机15万户。在金融知普及月期间,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先后到川到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开展金融知识暨金融风险防范进校园宣传活动,市内30余家金融机构参与相关活动,7000余名大学生踊跃参与,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册手册和宣传单7000余份,现场解答2000余人次,500余名新生参加了专题讲座全市108件非法集资存量案件,已结案105件,销案率达到97.22%;新增18件非法集资案件,已结案14件,结案率77.78%截止202012月底,全额完成绩效目标。

3、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年初预算7.8万元,全年预算支出8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2021年,我局实施重大项目金融加速工程和市场主体融资畅通工程,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围绕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大战略和薄弱环节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5804.06亿元、同比增长11.83%,各项贷款余额3619.44亿元、同比增长18.15%;实现保费收入146.18亿元、居全省第2位,同比增长9.46%、居全省3位。截止202012月底,全额完成绩效目标。

4、地方金融发展、改革和风险监管。年初预算5万元,全年预算支出5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全市15家小额贷款公司在贷客户2304户,贷款余额18.75亿元,同比增长1.85%28家融资担保公司在保户数6933户,在保余额53.85亿元,同比增长11.24%。先后退出了2家小贷公司,8家担保公司截止202112月底,全额完成绩效目标。

5互联网、明天系、四川信托等金融风险整治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年初预算3万元,全年预算支出3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为了保障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有效开展,防范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深入整治网贷风险,组织公安、市场监管、人行、银保监、信访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与属地共同深入企业开展调查、核实、处置工作,25家异地分支机构和关联机构,累计成功处置22家,处置率达到88%截止202112月底,全额完成绩效目标。

6、地方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及监管。年初预算1.8万元,全年预算支出1.8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为了清理处置各类交易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各类交易场所长效监管机制,有序推进各类交易场所规范健康发展。 截止202012月底,全额完成绩效目标。

7、服务民营经济,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及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年初预算6.2万元,全年预算支出6.2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2021年,我局印发了《绵阳市2021年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组建了工作小组,建立了工作联系推进机制。先后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全力做好“获得信贷”指标政策依据、改革实施举措、改革案例说明、总结及成效亮点、全量名单及改革宣传等迎评工作,组织人员成功完成省营商环境测评工作。

8、直接融资数据查询统计系统及宣传平台工工作。年初预算10.6万元,全年预算支出10.6万元,完成绩效目标100%。保障省政府对市州政府直接融资目标考核。同时,为了推进全市直接融资工作,提升融资水平,重要金融政策宣传和直接融资时讯发布。融资规模名列全省第二位(名列前一位的为成都,名列第三位的为泸州)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我局编制的8年初绩效目标项目,截止202112月底全部完成当年绩效目标。

通过对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情况分析,金融工作局部门项目支出较好,支出控制有力但仍需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及准确度,使绩效目标更明确要素更完整,程序更规范,从而进一步完善内控管理制度。

加强对基础数据的分析研究,提高预算编制精准度,在以后年度预算编制过程中,要依据部门本年度目标和上一年预算执行情况及有关支出绩效评价结果,认真细致地进行分析论证,严格进行预算编制,确保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二)加强预算执行管理,进行科学合理筹划,在年初预算下达后,及时通知各科室负责人,按照预算执行管理规定,督促支付进度。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按要求已向社会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2021年巡视(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部门在检查、指导单位在预算管理、财务收支等方面无违纪违规问题。

附: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推动企业上市挂牌

 

项目主管部门

市金融工作局

资金使用单位

市金融工作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5

15

100%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建成较为完善的覆盖企业发展全过程服务的孵化培育体系、政策支撑体系和投融资服务体系,着力培育一批主业突出、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上市挂牌后备企业。

全在2021年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入库企业申报中,我市以入库33家、占比15.79%名列全省第二位,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基本形成梯次对接资本市场的良好格局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组织拟上市企业开展“走进三大交易所”(上交所、深交所、全国股转中心)专题学习和研讨活动

3次

3次

 

 

组织召开全市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培训会议(含专家授课费)

4次

4次

 

 

赴属地督促、调研、指导、解决企业问题

5次

5次

 

 

赴先进地区学习工作经验

2次

2次

 

 

质量指标

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2021年12月31日前

100%

100%

 

 

成本指标

组织拟上市企业开展“走进三大交易所”(上交所、深交所、全国股转中心)专题学习和研讨活动

30000

30000

 

 

组织召开全市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培训会议(含专家授课费)

80000

80000

 

 

赴属地督促、调研、指导、解决企业问题

10000

10000

 

 

赴先进地区学习工作经验

40000

40000

 

 




经济效益
指标

培育一批上市挂牌后备企业。

 

 

 

 

社会效益
指标

形成企业梯次对接资本市场的良好格局,着力培育一批主业突出、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上市挂牌后备企业。

 

 

 

 

可持续影响指标

直接融资水平持续提高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直接融资企业满意度

80%

8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无。

 

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

项目主管部门

市金融工作局

资金使用单位

市金融工作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100%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加强机制建设、宣传教育、监测预警、依法处置和信访维稳,有效增强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自担意识,显著降低非法集资新增案件率,加大存量案件处置力度,切实维护地区金融稳定和社会稳定。

全市90件非法集资存量案件,已结案87件,销案率达到96.66%。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组织召开全市非法集资工作会议暨培训会议

4次

4次

 

宣传册

40000册

40000册

 

宣传单

30000张

30000张

 

接待省市领导检查、指导工作及其他市州来绵考察调研

10次

10次

 

跨地区案件汇报、协调、处置

10次

10次

 

处非工作专班日常经费

1

1

 

质量指标

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有序开展

100%

100%

 

时效指标

202112月31日前

100%

100%

 

成本指标

组织召开全市非法集资工作会议暨培训会议

20000

20000

 

宣传册

24000

24000

 

宣传单

6000

6000

 

接待省市领导检查、指导工作及其他市州来绵考察调研

10000

10000

 

跨地区案件汇报、协调、处置

10000

10000

 

处非工作专班日常经费

30000

30000

 




经济效益
指标

保障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有效开展

 

 

 

社会效益
指标

有效增强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自担意识,显著降低非法集资新增案件率,切实维护地区金融稳定和社会稳定。

 

 

 

可持续影响指标

建立常态化处置机制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群众满意度

≥80%   

≥8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金融服务体系建设

项目主管部门

市金融工作局

资金使用单位

市金融工作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7.8

7.8

100%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连一步打通金企对接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5804.06亿元、同比增长11.83%,各项贷款余额3619.44亿元、同比增长18.15%;实现保费收入146.18亿元、居全省第2位,同比增长9.46%、居全省3位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金融对接会

1次

1次

 

宣传手册

5000册

5000册

 

宣传单

15000张

15000张

 

展板横幅

20个

20个

 

金融人才评审会专家劳务费

5次

5次

 

 

2人次外出学习交通、食宿、培训费

10次

10次

 

质量指标

完成项目主管部门要求和具体工作任务

100%

100%

 

时效指标

202112月31日前

100%

100%

 

成本指标

金融对接会

10000

10000

 

宣传手册

18000

18000

 

宣传单

10000

10000

 

展板横幅

10000

10000

 

金融人才评审会专家劳务费

10000

10000

 

 

 

外出学习交通、食宿、培训费

20000

20000

 




经济效益
指标

金融业作为我市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全面创新改革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促进作用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项目主管部门、参与者满意度

≥80%   

≥8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地方金融发展、改革和风险监管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地方金融发展、改革和风险监管

项目主管部门

市金融工作局

资金使用单位

市金融工作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

5

100%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善金融监管体系,制定监管政策措施,承担相应的风险处置责任,提高监管效率,通过深化金融改革,发展普惠金融,优化营商环境。

全市15家小额贷款公司在贷客户2304户,贷款余额18.75亿元,同比增长1.85%;28家融资担保公司在保户数6933户,在保余额53.85亿元,同比增长11.24%。先后退出了2家小贷公司,8家担保公司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聘请第三方机构对60家担保、小贷及农村资金合作组织检查服务

60家

60家

 

赴省上汇报工作及参加监管培训会食宿、交通费

20次

20次

 

 

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1次

1次

 

 

外出考察学习人员差旅费

2次

2次

 

质量指标

完成省市工作要求

≥100%

 

 

时效指标

202112月前

≥100%

 

 

成本指标

聘请第三方机构对60家担保、小贷及农村资金合作组织检查服务

20000

20000

 

赴省上汇报工作及参加监管培训会食宿、交通费

10000

10000

 

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10000

10000

 

外出考察学习人员差旅费

10000

10000

 




经济效益
指标

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

 

 

 

社会效益
指标

完善金融监管体系,制定监管政策措施,承担相应的风险处置责任,提高监管效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管理部门、使用人员满意

≥80%   

≥8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互联网、明天系、四川信托等金融风险整治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互联网、明天系、四川信托等金融风险整治

项目主管部门

市金融工作局

资金使用单位

市金融工作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

3

100%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加强机制建设、宣传教育、监测预警、依法处置和信访维稳,大力整治互联网金融违法违规金融行为,重点做好P2P风险处置,防范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     

 

深入整治网贷风险,组织公安、市场监管、人行、银保监、信访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与属地共同深入企业开展调查、核实处置工作,深入整治8家本地P2P机构、25家异地分支机构和关联机构,累计成功处置21家,处置率达到87.88%。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深入属地和企业督查、处置风险

15批次

15批次

 

跨地区风险汇报、协调

10批次

10批次

 

质量指标

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100%

 

 

时效指标

2020年12月31日前

≥100%

 

 

成本指标

深入属地和企业督查、处置风险

15000

15000

 

跨地区风险汇报、协调

15000

15000

 




经济效益
指标

保障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有效开展

 

 

 

社会效益
指标

整治违规行为,规范互联网金融业态,防范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工作群众满意度

≥80%   

≥8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地方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及监管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地方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及监管

项目主管部门

市金融工作局

资金使用单位

市金融工作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8

1.8

100%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清理处置各类交易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业务监管,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各类交易场所长效监管机制,有序推进各类交易场所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稳定。

 

深入开展打好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攻坚战行动,重点督促北川县、江油市抓好维斯特、巴蜀公司清理整顿工作。江油市巴蜀公司已清理整顿终结,北川维斯特清整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深入属地和企业督查、处置风险

10批次

10批次

 

跨地区风险汇报、协调、处置

8次

8次

 

质量指标

清理处置各类交易场所工作有效开展

≥100%

 

 

时效指标

2021年12月31日前

≥100%

 

 

成本指标

深入属地和企业督查、处置风险

10000

10000

 

跨地区风险汇报、协调、处置

8000

8000

 




经济效益
指标

建立健全各类交易场所长效监管机制,有序推进各类交易场所规范健康发展

 

 

 

社会效益
指标

清理处置各类交易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清理处置各类交易场所工作群众满意度

≥80%   

≥8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服务民营经济,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及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服务民营经济,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及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

项目主管部门

市金融工作局

资金使用单位

市金融工作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2

6.2

100%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建立“获得信贷”指标协调机制,统筹推进和协调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季度组织召开工作任务推进和指标评价工作协调会,研究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相关工作难题;全面做好“获得信贷”指标填报工作,确保指标排名居全省前列。

全力做好“获得信贷”指标政策依据、改革实施举措、改革案例说明、总结及成效亮点、全量名单及改革宣传等迎评工作,组织人员成功完成省营商环境测评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专项抽调人员工作经费

5人

5人

 

集中填报人员差旅费

5次

5次

 

 

聘请专家费用

5次

5次

 

质量指标

清理处置各类交易场所工作有效开展

≥100%

 

 

时效指标

2021年12月31日前

≥100%

 

 

成本指标

专项抽调人员工作经费

25000

25000

 

集中填报人员差旅费

15000

15000

 

聘请专家费用

12000

12000

 




经济效益
指标

建立健全各类交易场所长效监管机制,有序推进各类交易场所规范健康发展

 

 

 

社会效益
指标

清理处置各类交易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清理处置各类交易场所工作群众满意度

≥80%   

≥8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直接融资数据查询统计系统及宣传平台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直接融资数据查询统计系统及宣传平台工工作

 

项目主管部门

市金融工作局

资金使用单位

市金融工作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0.6

10.6

100%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省政府对市州政府直接融资目标考核所需金融政策发布和融资行情时讯传递需要。

融资规模名列全省第二位(名列前一位的为成都,名列第三位的为泸州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购买WIND资讯数据库服务费

1年/次

1年/次

 

 

绵阳手机报

1年/次

1年/次

 

 

质量指标

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2021年12月31日前

100%

100%

 

 

成本指标

购买WIND资讯数据库服务费

76000

76000

 

 

绵阳手机报服务费

30000

30000

 

 




经济效益
指标

推进全市直接融资,提升融资水平

 

 

 

 

社会效益
指标

推进全市直接融资,提升融资水平

 

 

 

 

可持续影响指标

直接融资水平持续提高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直接融资企业满意度

80%

8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1年度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