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3176/202004-00003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20-04-28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资本市场政策信息3.23—3.29

2020-04-28 15:02文章来源: 金融工作局
字体:【    】 打印

股权融资相关信息梳理

3.23—3.29

时间

文件名

主要内容

一、政策文件

3月27

上交所关于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发行上市申报及推荐暂行规定》的通知(上证发〔2020〕21号)

一是明确申报科创板发行上市的发行人,应当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及符合科创板定位的其他领域等行业领域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并细化了每个行业领域的行业范围。(第三条)

二是明确科创属性评价3项常规指标和5项例外条款。企业满足全部3项常规指标,或者满足5项例外条款的任意1项,可认为具有科创属性。(第四、五条)

部分条款摘要:

第九条“发行人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经谨慎客观评估认为自身符合科创板定位,且科创属性短期内能够达到《指引》相关支持和鼓励要求的,可以先行提出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但应当单独做详细说明,并提供充分、合理的理由和依据。

第十一条 “发行人拟披露的与科创板定位相关的信息属于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披露后可能导致其违反国家有关保密法律法规或者严重损害公司利益的,发行人及其保荐机构可以向本所申请豁免披露。

第十六条“本规定发布前已申报的企业不适用本规定。”

3月27

中国证监会就《证券期货市场监督管理措施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实施办法》主要内容包括:1.明确监督管理措施的种类及设定明确十六种监管措施类型规定证监会规章以外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监督管理措施。2.明确监督管理措施的适用要求一是明确监督管理措施可以单独适用,也可以合并适用;二是明确违法行为依法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必须进行行政处罚,不得以监督管理措施替代行政处罚。3.明确实施监督管理措施的通用程序要求4.明确各类监督管理措施的具体实施程序5.明确作出监督管理措施决定的要求

二、市场信息

3月22日

中国证监会决定将中金公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等6家证券公司纳入首批并表监管试点范围。

中国证监会决定将中金公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等6家证券公司纳入首批并表监管试点范围。证监会将根据《风控办法》规定,逐步允许参与试点机构试行更为灵活的风控指标体系。初期,综合考虑试点机构对外投资资本占用情况,对试点机构母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系数由0.7调降至0.5,表内外资产总额计算系数由1降至0.7;同时持续监测试点机构已建立风控体系运行及合并风控指标信息的有效性。

 

债券发行相关信息梳理

(3.23—3.29)

时间

文件名

主要内容

一、政策文件

3月25日

《关于境内外资银行2020年度中长期外债规模的批复》(发改外资〔2020〕430号)

国家发改委:对境内外资银行2020年度中长期外债规模进行安排,提出要引导外债资金用于国家鼓励发展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二、市场信息

3月23日

央行公告

为提高银行永续债市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3月25日开展5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期限3个月,费率0.10%。

3月2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要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要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和使用,加紧做好重点项目前期准备和建设工作。

3月27日

深交所信息

深圳证券交易所:新证券法正式施行后,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率先实施注册制。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坚决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债券发行上市审核制度,坚持“申报即纳入监管”原则,督促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归位尽责。

三、他山之石

3月23日

疫情防控债案例

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公司首支公募债券暨雄安新区首单“疫情防控债”超短期融资券。债券发行金额3亿元,发行期限180天,票面利率1.78%

d4741f1a70cd44d499563b463702350c.doc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资本市场政策信息3.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