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176/2019-0004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19-07-25
文号: 关键词: 培训会

四川省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规范发展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9-07-25 14:56文章来源: 金融工作局
字体:【    】 打印
  7月19日,四川省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规范发展培训会在成都成功举办。会议由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四川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省内40多家主体评级AA+以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程永革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程永革副局长介绍了我省债券市场发展情况。2018年,我省非金融企业信用债存量规模5812亿元,全国排名第十位;发行规模1790亿元,全国排名第十二位。今年上半年,我省债券市场保持平稳增长,非金融企业信用债发行规模1362亿元,全国排名第九位,较去年末提升三位,同比增长58%。其中,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863亿元,公司债356亿元,企业债109亿元,资产证券化34亿元。程永革副局长指出,一方面我省债券融资水平偏低,与GDP排名不相符;另一方面,我省债券市场存在结构性失衡,公司债券和资产证券化市场还有巨大成长空间。

      程永革副局长还介绍了我省已出台的债券融资支持政策,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符合发债条件的主体要积极对接债券市场,强化债券融资意识,用好各种债券融资工具,拓宽融资渠道。二是希望上海证券交易一如既往的支持四川企业通过交易所债券市场实现融资,给予四川企业便捷的服务通道。三是希望各方共同防范化解好债券违约风险,发债主体、市场机构、政府部门要坚守责任担当,确保履职到位,维护我省金融生态稳定。

      会上,证券公司研究所专家分析了2019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与利率市场动向,上海证券交易所专家介绍了债券市场概况及创新方向,解读了公司债与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承销最新政策,分享了风险管理与风险处置实战经验。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是落实我省债券优先战略,提升我省直接融资水平的重要举措。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作为全省金融业发展的推动部门,将积极做好债券市场协调服务工作,助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