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176/2018-0007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18-07-31
文号: 关键词: 上市座谈会

搭建交流沟通平台推动川企赴港上市--2018年推动川企赴港上市座谈会成功举行

2018-07-31 11:06文章来源: 金融办
字体:【    】 打印
  为落实“五千四百”上市行动计划,推动我省企业赴香港上市, 2018年推动川企赴港上市座谈会于7月20日在成都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省金融工作局主办,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作为特邀单位出席。四川证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成都、绵阳、德阳等14个市(州)金融局(办)相关负责人,11家券商及中介机构负责人,61家省内有赴港上市意愿的企业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程永革出席活动并讲话。

  程永革副局长介绍了四川经济金融发展状况,强调了香港作为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是我省企业筹集国际资金的最有效渠道,并就推动更多川企赴港上市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港交所进一步加强与我省合作力度,更加贴近四川市场,深度开展相关调研与产品开发,在实施IPO“五千四百”计划、培育拟上市公司等方面与我省继续深度合作,创新合作方式,支持四川企业上市融资,支持四川经济发展。二是建议我省企业要增强利用资本市场意识,主动对接资本市场业务,研究吃透各项资本市场政策,加强与地方政府、中介机构的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在资本市场中遇到的难题;同时注重提高自身发展质量,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规范财务管理,努力达到对接资本市场的条件,充分利用好资本市场迅速做强做大。三是建议香港的上市中介机构积极参与内地市场建设,投身到内地资本市场新一轮对外开放中,以优质的服务更好地满足四川企业境内外投融资需求。

  会上,来自港交所及光大新鸿基的相关专家就赴港上市最新政策、上市条件、流程及需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在互动座谈环节,由省金融工作局精心筛选出的8家拟赴港上市企业代表各自介绍了企业情况并提出赴港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港交所及中介机构专家为企业一一解惑答疑,并针对各企业特点提出很多前瞻性建议。与会企业表示,通过本次会议,不仅更加清晰地了解了香港上市最新政策、解决了实际问题,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还为企业带来意外收获,有助于企业在赴港上市过程中少走弯路。

  今年以来,港交所推出上市新政,包括四川企业在内的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意愿逐步增强。中资公司数量、市值在香港市场占比分别超过5成和6成,四川在港上市企业家数已达到23家。7月12日,成都市的天立教育等8家内地企业同日在港股挂牌。为满足企业赴港上市融资的旺盛需求,省金融工作局与港交所共同策划筹备了这次活动,并积极协调支持四川企业赴港上市。

  参会企业和中介机构纷纷反映本次活动准备充分、高效务实,在企业、港交所、境内外金融中介机构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我省企业赴港上市融资提供了有效助推。今后,省金融工作局将继续和香港交易所共同推动川港两地资本市场合作发展,助推川企利用香港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