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176/2018-0002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18-03-08
文号: 关键词: 扶贫工作

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农行扎实推进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工作

2018-03-08 11:09文章来源: 金融办
字体:【    】 打印
  中国农业银行3月1日至2日在京召开2018年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提出,农行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中央“三农”工作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行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工作。   会议强调,农行要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全力做好2018年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工作。启动实施服务乡村振兴“七大行动”。组织实施好服务农村产业融合、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脱贫攻坚、美丽宜居乡村、县域幸福产业、“三农”绿色金融发展等“七大行动”,突出服务重点,强化产品创新,完善信贷政策,确保服务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提出,要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聚焦精准扶贫、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和定点扶贫三大重点,进一步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着力推动“一号工程”全面突破提升。切实强化战略传导、强化业务创新、强化营销推广、强化支持保障,推动“惠农e贷”全面突破、“惠农e付”广泛覆盖、“惠农e商”上量提质,让更多的“三农”客户“用农行的APP,扫农行的码、贷农行的款、享受农行的现代化线上综合金融服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三农金融事业部运行体系。坚持改革的方向不变、改革的框架不乱、改革的政策不断,稳定三农金融事业部管理体制。以单独的信贷管理、考评激励和资源配置机制为重点,进一步做实三农金融事业部运行机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