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176/2018-0006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18-05-31
文号: 关键词: 科技进步奖

281个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

2018-05-31 10:04文章来源: 金融办
字体:【    】 打印
  《关于2017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近日公布,281个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总数较前一年度增加23个。

  “磁共振脑网络成像新方法及其对癫痫脑机制的研究”“寒区冻土-生态耦合作用的冷生土壤过程与反馈”等31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深部岩体工程特性测试技术及应用”“纳米结构透明陶瓷的设计和制备中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等93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FMS63柔性制造系统”“骨骼系统的新型内分泌功能”等157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四川省科技杰出贡献奖2016年度曾出现空缺,2017年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王玉忠获得。王玉忠主要从事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研究,是我国发展无卤阻燃技术和可循环利用的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的倡导者、开拓者和践行者。采用他的发明技术生产的阻燃聚酯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80%。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透露,获奖项目覆盖领域广,涉及制造业、交通运输、信息技术、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15个国民经济行业领域。其中工业类项目151项,占比超过50%;获奖项目有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项目共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038项,其他授权专利1917项。据不完全统计,上述项目通过应用转化取得新增销售收入3465.85亿元。

  四川省科学技术奖由省人民政府设立,包括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每年评审一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81个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