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176/2018-0005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18-05-04
文号: 关键词: 推进会

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参与承办第六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

2018-05-04 16:06文章来源: 金融办
字体:【    】 打印
  4月27日,第六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开幕。本届推进会由民建中央、科技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旨在展示中国西部丰富的科技成果资源和巨大的投资潜力,促进西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程永革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新阶段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专题研讨中致辞,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琳出席大会“科技金融板投融资对接专场”并致辞。

  程永革副局长在专题研讨中介绍了四川的发展优势所在和直接融资情况,并指出,四川正在通过实施债券优先发展战略、“五千四百”计划、企业改制“四年行动计划”等方式,多措并举,倾力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推动资本市场发展,为投资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政策环境、信用环境。会上,程永革副局长还对市(州)政府、省内企业和相关机构推进我省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加快新阶段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琳副局长在对接专场中介绍了天府股交中心科技金融板建设情况,并指出,四川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和科技金融生态环境将更加完善,区域性股权市场在推动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方面将发挥更大更明显的作用。

  推进会期间,相关领导和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当前产业发展形势,为打通科技与金融结合通道,推动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相关部门、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企业代表等签署了合作、投资等方面的协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