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176/2018-0007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18-06-29
文号: 关键词: 培训

我市组织3部门6县市参加全省“期货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培训

2018-06-29 16:05文章来源: 金融办
字体:【    】 打印
  6月20日,由四川证监局、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四川省国资委、大连商品交易所共同主办,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倍特期货有限公司协办的“期货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高级研修班在成都举行。绵阳市政府金融办会同市农业局、市林业局,组织江油、三台、梓潼、盐亭、北川、平武等生猪产业和高山特色农产品重点县市农业局、金融办负责人16人赴成都参训。

  培训会上,中国期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围绕期货市场发展、运行特点和功能作用进行了主题演讲,来自路易达孚、大连北方国际物流、南京钢铁、秦皇岛市久昌经贸、倍特期货、蓝桥金融研究院等上市企业、研究机构的专家,就企业期货市场运用与风险管理实践经验、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模式、新形势下金融市场发展与实体经济服务、当前国企及上市公司参与期货市场的主要困难及解决办法等诸多话题进行了讲解和研讨。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相关精神,推动产融结合,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将与全国三大商品交易所之一的大连商品交易所进行合作,助力川猪川粮川菜川果阔步迈向期货市场,拟首批启动在川设立生猪期货交易交割库筹备工作,并在川探索高山县优质农产品期货产品开发创新,通过“农业+保险+期货”的业务模式管控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利用金融工具进行风险管理,助推实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