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176/2018-000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18-03-08
文号: 关键词: 金融会议

盐亭县召开2018年金融工作会议

2018-03-08 10:53文章来源: 金融办
字体:【    】 打印
  3月6日,盐亭县召开2018年金融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金融工作,同时结合当前金融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市银监分局副局长淳道松,人行绵阳中支副行长肖丹,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温兴成主持会议,副县长陈定伟参加会议。   向赟指出,2017年,全县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务实奋进,紧盯行业各项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了重要贡献。

  向赟要求,各在盐金融机构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主动跟踪对接重大工业投资项目,着力满足企业转型升级、技改扩能等领域信贷需求,推动更多金融资源汇入实体经济。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主动采取措施,在贷款利率及其他涉企收费项目上减费让利。要保持信贷持续增长,积极挖掘非银金融的潜力,支持发行企业债、公司债,扩大多渠道融资规模。要大力推进金融扶贫,以金融带动创业创新、促进产业发展、增强风险保障;要打造诚信金融环境,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向赟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协调配合,主动作为,积极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平台,促进银企良好合作,互利共赢。要打造融资服务平台,减少银企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要建好保险服务平台,进一步规范保险市场秩序;要扎实做好金融政策服务平台,结合盐亭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为我县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会上,县联社、农行、人保财险、中国人寿等机构作了交流发言。淳道松、肖丹分别作了讲话,陈定伟总结2017年全县金融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县金融办宣读了2018年全县金融机构工作任务。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基层金融保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举行了金融机构与企业签约仪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盐亭县召开2018年金融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