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3176/2018-0005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 发文日期: 2018-05-31
文号: 关键词: 专题研讨班

第35期“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公务员专题研讨班开班

2018-05-31 09:52文章来源: 金融办
字体:【    】 打印
  5月8日,由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四川省公务员局和四川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第35期“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公务员专题研讨班在四川行政学院正式开班,来自14个市(州)党委、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的70名学员将参加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

  省金融工作局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局长助理刘旭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指出本次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学员进一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研讨我省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路径方法,分析形势、确定战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进一步发挥金融在服务全川、服务西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刘旭晴局长助理还提出,希望学员深入研究当前金融业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拓宽视野、更新理念、借鉴经验,消化吸收新知识、新成果和新经验,形成新思路,促进全省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研讨班上,省金融工作局、四川扶贫移民局等省内相关部门负责人,民生银行研究院、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和四川行政学院的专家将作专题讲座,学员还将围绕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路径和县域经济的金融工作创新进行结构化研讨,使培训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有实践指导意义。
浏览次数: